中新网
分享到:

第十三届矿博会闭幕 经开区推介吸引企业共谋发展

第十三届矿博会闭幕 经开区推介吸引企业共谋发展

2023-07-22 10:22:57 来源:中新网新疆
  图为刘利就经开区(头区)的产业布局、营商环境等进行推介。  图为刘利就经开区(头区)的产业布局、营商环境等进行推介。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22日电 7月20日,为期三天的2023年丝路矿业合作论坛暨第13届新疆国际矿业与装备博览会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参会期间,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对产业优势进行宣传推介,吸引更多企业来疆投资发展。

  本届展会共吸引了800余家中外企业参展,展会现场,新疆本土以及来自北京、陕西、浙江、江苏等国内其他省区市的企业同台“竞技”,热情推介产品和技术。其中,世界500强企业17家、上市企业300多家,集中展示了智慧矿山建设与矿山安全水平提升的新技术和新产品。

  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处于世界和中国重要成矿带,地质成矿条件优越,随着新疆优势资源开发不断提速,活跃的矿业市场吸引着众多企业来疆发展。经开区(头区)作为乌鲁木齐的产业聚集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也是全市乃至全疆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

  推介会上,经开区(头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刘利就经开区(头区)的产业布局、营商环境等进行了推介。经开区(头区)聚焦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按照“配套全疆、服务全疆、引领全疆”目标,加快构建“3+3+N”产业体系,特别是围绕自治区石油、煤炭等特色优势资源,依托小微产业园、临港产业园、新兴产业园等功能完备的先进装备制造承载空间,八钢、大道实业、铁建重工、三一重工等行业龙头企业,大力发展石油煤炭装备制造产业。

  华夏天信(北京)机器人有限公司是一家通用设备制造企业,通过聆听推介后,对在经开区(头区)投资发展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该公司负责人郭天馨说:“我们主要从事工业机器人制造、产品设计、软件开发、应用软件服务等,企业有在新疆投资发展的计划,通过介绍我们认为经开区(头区)有很好的优势资源和发展前景,近期也会去实地考察,希望能有项目落地,为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我们的贡献。”

  目前,新疆矿博会已举办13届,为国内外地质勘查、矿业开发、矿物加工及采选、矿山装备制造等相关企业搭建了平台,成为新疆引进先进技术与装备的重要载体。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