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光大银行推出“缴费宝”零钱投资服务打造中国领先普惠金融全场景平台

光大银行推出“缴费宝”零钱投资服务打造中国领先普惠金融全场景平台

2023-07-26 15:48:3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26日电 为进一步打造财富管理开放生态平台,满足用户零钱管理需求,光大银行将投资场景与支付场景融合,推出零钱投资类产品“缴费宝”。

  据了解,用户无需办理光大银行一类储蓄卡,只需登录云缴费APP、小程序,点击首页的“缴费宝”,根据提示开通“财富钱包”后,将“财富钱包”零钱转入“缴费宝”,即可享受零钱投资和日常线上生活缴费服务。

  “缴费宝”底层产品对应的是优选货币基金,在起投门槛和费率上,“缴费宝”做到了1分钱起投,申购、赎回费用全免;在收益结算上,“缴费宝”采取每日一结,并且每天获得的收益将自动再投资,不让用户浪费每一分钱和每一天的投资机会;在赎回时效和限额上,“缴费宝”支持最高1万元快速赎回、实时到账。

  同时,“缴费宝”里的资金可直接用于水、电、通讯、有线电视等生活缴费,随用随付,方便快捷。当用户缴费时,无需手动将资金从“缴费宝”中转出,支付金额将优先扣除“财富钱包”活期可用余额,活期可用余额不足时,不足部分会从“缴费宝”快速赎回补齐。

  2022年以来,光大银行统筹云缴费和手机银行“双平台”,全面启动数字化财富开放生态建设,目前已覆盖生活缴费、财富管理、社保缴纳、消费金融、市民服务等众多场景,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缴费宝”的上线,进一步丰富和补充了“财富管理”场景中的零钱投资服务。

  此外,2022年以来光大银行持续加大“1元”系列普惠金融产品供给,已累计推出“1元”理财产品近200只,触达用户2.76亿人次,助推零售AUM增长超过3000亿元。

  未来,光大银行将持续加深数字化转型,不断提高“金融+生活”服务能力,为客户带来更多优质投资产品的同时,提供更加丰富的理财内容及生活场景服务,让金融服务更加亲民、便民、惠民。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