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中国移动“两优一先”|“先锋”故事讲给你听

中国移动“两优一先”|“先锋”故事讲给你听

2023-07-27 19:19:5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27日电(陈姚 徐懿)近日,中国移动召开2023年“两优一先”先进典型表彰会。会上,中国移动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发了奖牌证书。中国移动新疆公司(以下简称:新疆移动)有3个基层党支部,3名共产党员和2名党务工作者获得荣誉。本期让我们一起聆听“红色先锋”讲述的真实故事、感悟榜样力量,汲取奋进精神。

  中国移动先进基层党组织:

  新疆移动计划建设部党支部

image

  讲述人:党支部书记宋刚

  “到货了吗?”“工程进度到什么阶段了?”这是党支部无线组员工们最常说的话。为应对旅游旺季游客及市民的用网需求,我们组建红色先锋突击队进行网络利用率分析,并加快推进低利用率小区网络整改,全力打造“速度更快、覆盖更广、感知更好”的“匠心”网络,经过大家的努力,我们高效完成了现阶段5G网络建设任务。

  中国移动先进基层党组织:

  哈密分公司网络部党支部

image

  讲述人:党支部书记杨勇

  7月,正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戈壁滩的地表温度超过50度,还经常遇到8级以上大风天气,风沙让人睁不开眼睛,恶劣的环境并不能阻止我们提升高铁乘客上网感知的决心,我们凭借毅力将困难逐个击破。气温过高,我们就随身带着防暑药品,以备不时之需;风力过大无法上塔作业,我们就等风力减弱的时候抓紧时间开展工作抢进度,在突击队队员的全力攻坚下,高铁沿线网络覆盖率提升了近20%,用户上网速率提升了30%,高铁乘客网络感知大幅提升。

  中国移动先进基层党组织:

  石河子分公司下野地县党支部

image

  讲述人:党支部书记陶波

  我们支部长年驻扎在距离石河子市108公里的下野地垦区,为周边9个农牧团场提供网络信息服务,我们打造的高质量网络,成为了垦区农民致富的“新农具”。当地村民种植的辣椒产量高、质量好,但是由于销售渠道有限、路程远,往往卖不出好价钱。得知这个情况,我们组建起红色先锋攻坚队,与村民们一起想办法,搭载10户线路分装箱,为最偏远的连队拉上了移动光纤,让家家户户都有了网络。随后我们还协助村民开启线上直播,并在直播间帮忙带货:“下野地的辣椒是纯绿色产品,不打农药,绿色又健康……”此外,我们还积极探索垦区棉花、西瓜等众多农产品的多渠道销售体系,依托网络技术让村民坐上增收致富的电商“快车”。

  中国移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建指导员:

  巴州分公司吴新君

image

  讲述人:吴新君

  在和硕南区各村推荐“数字乡村”系列产品时,我带领网格工作人员一起走村入户,面对面地对村民进行宣传推广,讲好处、展示使用场景,细致解答村民疑问。随着推广,越来越多的村民渐渐体会到信息化产品为生活带来的改变。村民王信玉说:“我出门打工的时候,总是不放心家里的情况,如今通过手机上就能随时随地查看家里的画面,放心多了!”

  作为党建指导员,我将和南区网格所有人员并肩作战,共同为践行“心级服务”理念,为助力村民们畅享数字生活不断努力!

  中国移动优秀共产党员:

  新疆移动云能力中心陈现伟

image

  讲述人:陈现伟

  我常和同事们说:“通信行业的发展实在是太快了,各种技术层出不穷,如果不能及时学习新技术,就会被竞争淘汰。”我不仅这样激励身边的同事,还做好表率,带头学习新业务、钻研新技术。

  在我的时间表里,没有节假日,有时忙到深夜,我就睡在办公室的沙发上。对于我的工作状态,大家都习以为常、司空见惯,同事们开玩笑说我对工作有“瘾”。我也希望休息、多陪陪家人,但我也知道成绩就是要用时间堆出来的,多花时间、多花心思工作成绩才会有质的提升。

  下一步,我将继续秉持着负责任、求卓越的精神,为部门工作倾注所有,带领员工小步快跑,不断前进。

  中国移动优秀共产党员:

  阿勒泰分公司

image

  讲述人:党委办公室孙娟

  耿忠营是阿勒泰富蕴县分公司吐尔洪乡霍孜克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副队长,“村民需要啥,我们就做啥,村民的每件事对我来说都很重要……”他工作时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的日志上记录着有关村民的一件件小事,帮助古丽扎提的孩子办理医疗报销手续、把萨依拉家的馕卖到县城去……他将每件事都记在心上、尽力做好。

  驻村期间他积极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在村里实施“电商+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助农措施,为村民拓宽农副产品销路,实现霍孜克村村民人均年收入增加50%。

  耿忠营将一腔热情全部倾注在他热爱的乡村振兴事业上,用无比宝贵的生命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用责任谱写了一曲以生命赴使命、用热血铸忠魂的赞歌。

  中国移动优秀党务工作者:

  伊犁分公司胡跃刚

image

  讲述人:胡跃刚

  我认为支部书记要像一面旗帜一样,发挥带头作用,激励其他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因此,不论遇到什么困难,我都在第一时间主动学懂弄通、做好表率。入党13年以来,我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坚守入党初心,带领同事们立足岗位、奋发作为,为新疆移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支部“家长”,我日常用心关注伊犁伊宁市分公司89名员工的成长、生活,带领团队竭尽全力做好伊宁市40多万移动用户的通信服务。2021年,我荣获了伊宁市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称号;2022年,我分别荣获了新疆移动、伊犁分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中国移动优秀党务工作者:

  新疆移动网络管理中心李献华

image

  讲述人:李献华

  工作中,我积累了丰富的项目建设经验,设计了自动化网格调度平台,实现可视、可配置、可管的自动调度解决方案,对网络故障在故障发现、判断与通知等各环节进行自动匹配调度规则触发、自动调度、续报督办、精准调度区县网格,故障调度效率提升70%。2021年,我和同事们一起完成的QC成果《提升无线网故障工单质检合格率》《提升无线网工单压降比》获得自治区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布二等奖和新疆移动QC发布一等奖。2022年,我们团队参与中国移动监控大比武的选拔,以中兴赛区第一成绩通过集团初赛,以全国第七的名次获得中国移动“赋能建功”2021年(延期)网络监控技能竞赛团队优秀奖、个人优秀奖。

  中国移动优秀党建指导员:

  奎屯分公司郭翔

image

  讲述人:郭翔

  作为奎屯分公司125网格党建指导员,工作中,我运用“三四五”思政法,与网格人员一同凝聚思想共识、在破题中展现作为。在2023年开展的“领题破题 合力攻坚”实践活动中,我和网格工作人员们围绕“4/5G精品网络提质创优”攻坚课题,关注用户体验,狠抓网络质量提升,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场景、重点区域的网络摸排力度,分层分级、逐步实施,提升网络覆盖能力。如何实现125团水库网络建设是困扰我们的一大难题,我和网格长多次沟通,寻找最佳解决方案。水库区面积约15平方千米,在车辆无法进入的情况下,我们采用肩扛、手抬的方式把一台台设备运送到安装地点,布放光缆、扶杆栽杆、固定线缆、熔接光缆、优化测试……经过15天的不懈努力,圆满完成了125团水库网络建设工作。

  一个先进,就是一面旗帜;每位党员,都是标杆。他们是“讲政治、重担当、抓落实、做贡献”的“红色先锋”,他们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发扬“红柳精神”,初心不改、不负重托,怀揣着对事业的热爱,让党旗在新征程上高高飘扬!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