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开展新划设扇区模拟机验证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开展新划设扇区模拟机验证

2023-08-01 13:03:2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1日电(赵卓青)为应对扇区超容量运行,降低安全运行风险,较少安全运行隐患,提高安全运行保障能力。7月中旬,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根据实际运行情况及提质增效工作安排,组织业务骨干研究扇区调整方案,在形成初步方案的基础上,于7月21日进行了新划设扇区的模拟机验证工作。

411428f6360fbbbd25f22642f061f9a

  此次模拟机验证的目的是对新划设扇区的工作程序进行完善;验证各扇区的职能和扇区结构的优劣性;扇区的流量和管制员工作负荷的均衡性;研判新划设扇区的可行性和合理性。

  为确保演练获得实效,区域管制二室提前组织业务组骨干精心设计了演练模拟机练习,并对新划设的扇区的工作程序进行了初步制定。演练期间各个扇区席位根据在真实工作环境下航空器的指挥、移交和协调工作的常规流程与新划设扇区的席位管制员进行扇区协作。经过一个多小时,演练工作顺利完成。

  此次扇区优化调整验证完善了新划扇区的工作程序,为下一步新扇区划设推进工作及运行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