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空管局终端管制中心塔台管制室保障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单日起降架次再创新高

新疆空管局终端管制中心塔台管制室保障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单日起降架次再创新高

2023-08-01 13:04:2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1日电(于晓薇 朱朝铭 文辉)随着新疆旅游业的复苏,7月21日,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塔台管制室保障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起降航班共计601架次,其中出港293架次、进港308架次,创2023年以来流量新高,是2023年以来首次突破600架次,同时也是自2019年7月27日以来,塔台管制室保障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单日起降架次时隔986天再次突破600架次关口。

cf1bd65e14247693219431d67bd4922

  为积极做好流量回升期间的空管保障工作,终端管制中心塔台管制室制定了一系列有效措施,确保空管运行持续安全顺畅。为应对飞行流量快速上升带来的挑战,塔台管制室积极组织开展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在模拟机培训中,把大流量运行作为常态场景,将各类特情作为重点培训科目,将雷雨、大风等复杂天气及特情处置摆在突出位置,充分锻炼管制员在面对大流量、复杂运行及紧急情况时的处置能力。

  在提升管制员技能的同时,塔台管制室定期组织开展案例分析、应急演练、桌面推演,通过对案例的分析总结,联系实际工作情况,积极发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相关改进措施,确保空管运行持续安全,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促进运行效率。此外,塔台管制室扎实开展日常安全教育,不断强化管制员安全意识,严格规章制度执行,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

  值此“暑运旺季”暨雷雨季节空管保障的关键时期,终端管制中心塔台管制室全体人员将严阵以待,眼睛向内,严格落实保障措施和方案,狠抓现场执行,进一步提升安全保障服务能力,确保旺季大流量空管保障安全顺畅。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