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正式实施收回塔台管制地面范围授权区域试运行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正式实施收回塔台管制地面范围授权区域试运行

2023-08-01 13:06:1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1日电(冯斯滕 母江涛 兰天行)7月25日8时整,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正式收回塔台管制地面范围授权区域并实施试运行。

78ec73f4f891755f7fde57593306f2a

  收回塔台管制地面范围授权区域作为终端管制中心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终端管制中心持续总结地面运行保障经验,积极提出优化地面运行相关建议,研究制定了收回塔台管制地面范围授权区域的地面运行方案,开展相关隐患排查、安全评估相关工作。专门组织人员开展了专项模拟机验证工作,为收回塔台管制地面范围授权区域运行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方案。

  经多次深入交流和磋商协调,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运行管理委员会于7月21日正式签订了《新疆空管局终端管制中心塔台管制室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运行控制中心机坪管制中心地面运行管制协调移交工作协议》。新版《协议》合理划设了双方的管制范围,严格划分了各自的管制责任,详细制定了管制移交的原则和方法以及信息通报方式等。收回塔台管制地面范围授权区域之后,塔台管制室与机坪管制中心的管制协调工作量将进一步减少,地面管制保障能力和运行效率将进一步提高,地面管制调配方法将更加灵活,两条主滑行道能够同时用于进出港航空器的滑行和排序,地面管制运行效率将大大提升,缩短航空器的地面滑行和排队等待时间,给广大旅客带来更为良好的出行乘机体验。

  收回塔台管制地面范围授权区域运行标志着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地面管制范围内航空器管制运行模式的重大变化,授权区域的收回为后续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多跑道安全平稳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多跑道运行在即,终端管制中心将不断提高管制指挥水平,提升安全、高效的空管服务质量,为新疆民航安全运行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