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加强防汛演练保畅通

加强防汛演练保畅通

2023-08-02 13:11:5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2日电(陈姚 陈疆艳 李晓颖 南文刚 郭海霞 李楠 朱雨佳 张义师 陈芳)7月以来,气温逐渐升高,新疆多地山区融雪融冰加速,洪水灾害风险增大,中国移动新疆公司(以下简称:新疆移动)关注洪涝热点,吸取防汛保通信经验,各分公司积极开展防汛演练,常演练、强技能,以备不时之需。如若洪水真的来临,他们立志要做村民眼中的“光”;洪浪翻涌,一个个身影勇敢逆行,哪怕河水冰凉刺骨,他们在用一腔热血彰显移动担当、展现移动速度、兑现移动承诺、演绎滚烫人生……

  常演练·强技能

image

  新疆移动协同新疆铁通公司,密切关注气象预警,与属地消防联合开展应急演练,强化防汛意识、锤炼防汛技能,确保网络保障工作人员接到洪水灾害预警后高效响应、快速抢修。演练聚焦指挥决策和应急处置的关键环节、关键问题、关键行动,设置灾情侦测、应急保障、人员转移搜救、圩堤抢护、应急排涝和提水抗旱、生产安全事故救援、决口封堵、水域工程抢险等多项行动,重点检验新装备、新技术、新手段、新战法应用,全面展示防汛抢险救援能力。

  同时,各分公司安排网络装维工程师加强河道、山区等洪水高发地区的网络线路巡检工作,用实际行动护航属地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与网络通信畅通。

image

  高响应·快解决

  1 阿克苏分公司

  近日,阿克苏地区库车市突发中到大雨,周边乡镇及山区突发暴雨,引发山洪,导致部分光缆被冲断。阿克苏库车县公司网络部第一时间出发前往抢修,网络维护人员查勘现场后光缆断点在洪水中,无法实施光缆熔接工作,综合研究抢修策略后决定由一组维护人员在现场紧急布放200米光缆,并对光缆中断位置进行平行延伸,在距离断点30米以外的地方进行光缆开挖,并进行光缆盘留、现场修复,历时3小时51分钟,终于恢复了网络通畅。

  2 阿勒泰分公司

  据阿勒泰分公司李晓颖回忆:“入春后,布尔津县喀纳斯禾木景区部分基站受暴雨天气影响中断,县分公司网络应急抢修队员们徒步进入山区测试断点范围,当时阿勒泰山区的温度还在零下。”途中大家扛着抢修工具趟过刺骨的河水,维护人员止不住地发抖,他们一路前行、迎难而上,只为给用户带去极致服务体验,确保千家万户网络通畅,经过 26小时的持续奋战,终于完成了网络修复。

  3 巴州分公司、新疆铁通公司

  近日,巴州和静县巴音布鲁克景区附近出现大到暴雨、局部降雪天气,部分通信设施受损,接到预警后新疆移动巴州分公司和铁通公司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集结抢修突击队队员5人,调度装备物资,驱车近六个多小时,赶往四百多公里外的抢修现场开展网络保障工作,同时安排后台监控及抢修人员24小时值班待命,尽快恢复网络通畅,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image

  4 喀什分公司、新疆铁通公司

  近日,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县(以下简称:塔县)大同乡突发洪水。新疆移动塔县分公司及新疆铁通公司支撑服务中心应急抢险人员即刻驱车出发、勇敢逆行,奔赴抢修一线。距离抢修点100公里处的道路被洪水冲断,车辆无法前行,应急组组长阿布都尼比·阿布力孜说:“情况比较紧急,没别的办法了,咱们趟过去吧,大家注意安全!”随后挽起裤脚、扛着设备,带领全体队员跨过河道,安全高效地完成了通信线路的抢修工作。

  5 克州分公司

  近日,克州阿克陶县发生一场洪水灾害,洪水引发泥石流导致部分地区的通信网络受到了影响。克州分公司立即奔赴受灾地区,开展紧急抢修工作。抢修队伍不怕藏、不怕累,钻进桥洞、蹲在淤泥中开展抢修工作,他们争分夺秒地修复受损光缆、更换受损设备、加强基站防水措施,以最快速度恢复了受灾地区的通信服务。抢修过程中,周边居民也积极理解,为网络保障人员送水、送西瓜,用户的满意为加班加点开展抢修的网络保障人员注入满满动力。

  大雨滂沱,洪水肆虐,

  汛情紧急,检验初心。

  新疆移动人在关键时候站得出来,

  在危机关头豁得出去,

  请放心,无论晴雨、风雪,

  新疆移动在您身边!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