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空管局与兰州空管分局实施全面空中交通管制设施间数据通信(AIDC)移交

新疆空管局与兰州空管分局实施全面空中交通管制设施间数据通信(AIDC)移交

2023-08-07 16:10:2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7日电(匡雪菲)8月3日10时起(北京时),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管制一室与兰州空管分局区域管制室正式实施空中交通管制设施间数据通信(AIDC)移交,标志着乌鲁木齐区域与兰州区域间管制AIDC的全面完成,是管制移交方式一次程碑式的改变,在兰乌之间架起了一座便捷高效、安全可靠的管制移交协调桥梁。

7efbf6f032f83c5ae1944fb6a9b8799

  作为今年区域管制中心的年度重点任务,为确保此次AIDC移交工作的顺利实施,区域管制中心管制一室自2023年5月17日12时与兰州区域管制室开展了AIDC移交试运行工作。在为期78天的试运行工作中,双方及时收集移交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相关单位通力协作、共同努力,将试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一一化解,为正式实施AIDC移交奠定了基础。

  AIDC移交程序不仅简化了工作流程,提升了双方管制区移交效率,还使管制员能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扇区监控和冲突调配中,对于区域安全生产提供了便利,大大提升了安全余度,保障管制工作的安全运行。

  区域管制中心将继续不断从实际出发,在保障航空器安全高效运行的同时不断优化工作程序提质增效,完善空管安全保障工作,为航班运行提供更加优质的管制服务。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