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举办青年安全论坛暨第二届“安康杯”微课大赛

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举办青年安全论坛暨第二届“安康杯”微课大赛

2023-08-07 18:03:0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7日电(安韵婷 张思维)8月4日,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飞行部青年安全论坛暨第二届“安康杯”微课大赛,宣贯安全理念,探讨安全规律,落实安全措施,树立安全文化,营造安全氛围。

3dcc9973ece57b1f16c7c4dc7cf8d9d

  经过前期初选和角逐,6名青年飞行员带着他们的安全课题登上决赛的讲台,每篇论文就是一堂图文并茂的生动微课,选手们结合自己在航班飞行中的切身经历,分享经验,畅谈感受,见解独到的观点不时引起观众共鸣,博得场下阵阵掌声。

  此次微课课题都切合当前新疆航线飞行实际,例如737四分部副驾驶叶赴成制作的微课《疆内机场运行风险》针对疆内机场多,运行环境区别大的特点,从人、机、环三方面进行风险点分析,并制定相应对策。737二分部白俊杰则聚焦今年以来新疆国际航线快速恢复,从巩固自我的飞行习惯、提升自我的知识储备,有效掌握国际运行的知识技能三方面为国际航班安全飞行建言献策。

e0a84aa9943328b62e7d063b04ad868

  活动现场还对优秀青年飞行员和共青团组织进行了颁奖表彰,为4名首聘机长的飞行员授衔,进一步激励飞行部干部员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提高隐患排查整治质量,提升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为创造安全发展新业绩、助力分公司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笃行不怠。

  今年新疆旅游市场迎来强劲复苏,上半年接待游客量突破1亿人次,同比增长超过30%。当前新疆正值旅游旺季,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南航持续加大热门旅游航线投入,航线网络持续加密,畅通疆内疆外旅游空中通道。

  为做好旅客出行服务保障,南航一方面提前调配运力和空勤人员进疆帮飞,一方面针对性开展安全建设活动,提升旺季航班运行质量,确保飞行员以最佳的状态执行航班任务,将所有旅客安全准点送达目的地。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