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勤奋努力肯钻研的王庆华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勤奋努力肯钻研的王庆华

2023-08-10 12:53:2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10日电(杨泽宇)在大家的印象中,他二十二年如一日坚守在管制一线,披星戴月;在组员的记忆里,他努力地将工作中每一个环节做到尽善尽美,任劳任怨。他是王庆华,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一名普通而不平凡的管制员、带班主任,也是一名老党员。

10e161b1d1518cc4b9e78677dbdcdeb

  自2001年参加工作以来,王庆华同志刻苦钻研业务技能,养成精湛的管制技能,严谨的工作作风,良好的工作习惯,成长为区域管制室的业务骨干。在长达二十余年的工作生涯中,他一直选择坚守在一线,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默默地在平凡岗位上闪闪发光。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多年一线工作的磨练中,王庆华成为了一名资历深厚的管制教员。为了让新学员们更好地成长,他凭着扎实的理论知识,丰富的实战经验,在岗位带教过程中,根据见习管制员的不同特点因材施教,制定相应的教学计划,围绕学员自身的技能水平选择不同的授课方式,循序渐进,实时进行见习培训计划的调整,针对每位学员的性格特征实施不同的带教方式,对技能薄弱点进行针对性训练,得到见习管制员的信任和领导的认可。同时他常与见习管制员进行沟通,引导见习管制员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以言服人,以行化人,用温馨的人文情怀真切关心每位班组新成员的生活,让他们感受到集体的温暖。

  “温故知新,鉴往知来”,作为一名带班主任,王庆华在班组会上,在业务交流时,在带教工作中,他都会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对经典案例过程进行分析和总结,使得每一位班组成员都能从中受益匪浅。他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以身作则,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忘我的工作精神时刻激励鞭策着王庆华,总是用最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恪守民航安全运行的工作底线,把“三个敬畏”深刻贯彻到实际行动中,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在守护初心的同时,始终用充满激情、勇担使命、攻坚一线的昂扬状态做好各项工作。如同勤勉的黄牛,有“自无一毛利,主有千箱实”的不计私利,有“深耕细作走东西”的孜孜不倦,有“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积极进取。在切实保证高质量的日常工作中积极发挥着优秀党员于部应有的作用。

  2023年7月3日,空管系统技能比武新疆赛区拉开序幕。王庆华是代表新疆空管局参赛的6名选手之一。在训练过程中,他根据比武扇区运行分析,深入钻研,通过一次又一次的练习和尝试,为比武参赛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最后冲刺阶段,他对模拟空域的航路、航线布局、运行特点以及可能的冲突点进行复盘研判,总结了大量的模拟机实操训练经验和注意事项,毫无保留的与其他参赛选手积极沟通交流。

  展现风采,能力见真章的比赛现场上,他沉着冷静、一丝不苟地完成了理论考核。从容镇定地应对模拟机比赛,多年积累的管制习惯和管制技能在这一刻得到了最好的展现。最终,代表区域管制中心取得了“民航空管系统区域管制专业团体优胜亚军”的优异成绩。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优异成绩的背后,除了赛前积极训练备战,更是区域管制中心长期以来扎实安全管理、业务技能建设和优良管制作风的体现,也是王庆华几十年如一日始终把“三基”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将“坚持民航安全底线,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要求落实到安全生产工作中,通过自身努力所奠定扎实的理论基础及熟练技能的直接体现。

  超强的责任感铸就了他的铮铮铁骨,满腔的热血浇筑了他的英雄气魄。他是一线管制人员中的普通一员,但普通并不平凡,他用二十二年的坚守,谱写了管制员最美的篇章。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