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空管局与新疆无线电监测中心、昌吉无线电管理局开展民航干扰排查交流座谈研讨会

新疆空管局与新疆无线电监测中心、昌吉无线电管理局开展民航干扰排查交流座谈研讨会

2023-08-17 16:34:0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17日电(黄腾飞)为净化航空无线电电磁环境,总结近期民航无线电干扰情况,共同探讨目前无线电排查中存在的问题,8月9日,新疆空管局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无线电监测中心赴昌吉无线电管理局开展民航干扰排查交流座谈研讨会。

  交流座谈会上,新疆空管局技保中心无线电监测室和自治区无线电监测中心针对近期民航乌鲁木齐与和田某民航频率联合干扰排查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排查数据进行了分析和讨论。通过对排查经验的分享,各参会单位就近年来对无线电环境监测的开展情况和频率保护工作进行了交流,对于面临的一些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切合实际的工作思路和建议。在技术讨论交流结束后,昌吉无线电管理局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介绍了近几年昌吉无线电管理局查处的“黑广播”“GPS干扰源”“高考作弊设备”等,对实际案例进行了分享,使交流人员受益匪浅,通过现场观摩和交流,昌吉无线电管理局负责人表示要加强对广播设备的监督管理,从管理制度和技层面解决广播信号对民航专有频率的干扰问题。

  通过此次交流座谈,新疆空管局、自治区无线电监测中心、昌吉无线电管理局三方单位建立了常态化的协调联动机制,进一步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切实有效的解决民航无线电频率受到干扰的问题,维护良好电波持续,确保航空飞行安全。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