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农村区域将实现清洁能源供暖全覆盖

乌鲁木齐农村区域将实现清洁能源供暖全覆盖

2023-08-17 17:14:2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小燃煤供热设施清洁取暖改造9月底前完成 乌鲁木齐农村区域将实现清洁能源供暖全覆盖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王媛媛)今年乌鲁木齐农村地区小燃煤供热设施清洁取暖改造正在全面推进,9月底前完成全年改造计划,届时,乌鲁木齐将实现农村区域清洁能源供暖全覆盖。

  打好蓝天保卫战是乌鲁木齐市2023年实施的民生实事之一。今年乌鲁木齐将全面落实《乌鲁木齐市大气污染防治三年攻坚行动计划(2023—2025年)》及实施方案,深入开展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计划完成1.76万户农村地区小燃煤供热设施清洁取暖改造。

  乌鲁木齐市燃气与供热保障服务中心综合业务科科长郑绍逢说,今年是乌鲁木齐农村区域燃煤供热设施清洁能源改造收官年。农村区域燃煤供热设施清洁能源范围包括米东区75个村、乌鲁木齐县38个村、达坂城区27个村、经开区(头屯河区)1个村,惠及2.1万户村民。

  乌鲁木齐县对永丰镇、萨尔达坂乡、甘沟乡在内的8个乡镇的偏远农村进行“煤改气”、“煤改电”的清洁能源供暖改造,涉及7050户村民家庭。

  永丰镇永胜村三队村民秦秀英家中,已经安装好了燃气供热设施。秦秀英说:“以前总羡慕人家烧天然气供暖,房子不但热还干净,现在好了,改造后我们也省心省力了。”

  2013年,乌鲁木齐市中心城区实现以天然气为主的清洁能源供热全覆盖。2017年清洁能源供暖逐步向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地区辐射。截至2022年乌鲁木齐市累计完成9.2万多户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地区的小燃煤供热设施改造,持续改善了乌鲁木齐市大气环境质量。

  近年来,乌鲁木齐供热行业以适应绿色低碳发展为要求,进一步优化调整供热能源结构,逐步实现热源的多样化和清洁化,进一步提升大气污染防治成果。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