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空管局召开航空安全委员会专题评审双重预防机制落实情况

新疆空管局召开航空安全委员会专题评审双重预防机制落实情况

2023-08-22 17:47:2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22日电(李佳美)8月15日,新疆空管局召开2023年第三次航空安全委员会会议,对双重预防机制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了阶段性评估。局领导、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会。

f1da7ca4d9641af86957a7e522bb5c4

  会议听取了安管部关于新疆空管局2023年双重预防机制落实情况的汇报,总结了上半年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会议逐项评审确认了新疆空管局局级危险源,同意新增局级危险源1项,降级4项,持续管控6项。

  会议指出,建立健全双重预防机制是新疆空管局2023年重点部署、跟踪推进的工作,经过上半年全面推进建设,已基本完成制度建设并取得阶段性成果。会议要求,下阶段要结合民航局空管局、民航新疆管理局总体部署和新疆空管局运行实际情况,持续完善《新疆空管局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实施细则》以及各专业、各运行单位配套的制度和程序,针对双重预防机制存在的问题进行重点监督、改进,同时要抓好现有危险源、安全隐患管控措施的落实;在安全风险防控方面要注重应用技术手段、空管设施设备建设、空域调整等方式从根本上解决安全问题、防范化解风险;要盯紧盯住管制程序、管制方式以及运行模式变更等重要变更带来的安全风险以及输入性安全风险。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