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华保险理赔绿色通道,为台风受灾群众全力提供保障

新华保险理赔绿色通道,为台风受灾群众全力提供保障

2023-09-16 21:47:06 来源:新华保险

  新华保险用实际行动在践行“关爱人生每一天“的品牌口号。截至2023年6月30日,新华保险累计处理理赔案件207万件,合计赔付金额近80亿元,其中个人理赔自申请至结案平均时效0.64天,96.69%的个人理赔申请通过线上渠道提交。

  近些年来,自然灾害时有发生。 在大自然的威力面前,哪怕是科技发达的今天,人类依旧十分渺小。从2023年7月的“杜苏芮”造成全国多地受灾,到近期“苏拉”“达维”“海葵”三台共舞,飓风苍茫,颠蹶山海,也牵动着人们的心。

  案例详情

  时间回到2023年7月下旬,受台风“杜苏芮”影响,京津冀地区持续出现极端降雨天气,洪涝地质灾害严重,尤其位于河北涿州,洪涝灾害更是牵动人心。为了最大限度减少洪涝灾害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影响,我司第一时间发布了《新华保险防汛救灾理赔服务工作指导意见》,该意见特别指出:迅速开通理赔绿色通道,按照“应赔尽赔、能赔快赔”的原则,简化理赔手续,优化理赔流程;全面提供理赔服务咨询;主动寻访因灾出险客户等多项服务举措。

  2023年8月4日上午7时,我司接到L女士的报案电话。报案称其女儿在洪涝灾害中溺水,在涿州当地某医院紧急就诊。接到报案后,当地支公司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理赔服务人员迅速开车赶往医院慰问、了解是否有治疗费用预付需要并提供相关服务支持。但由于洪涝灾害严重, 理赔服务人员行至一桥梁时,积水较深,随即下车蹚水前往医院,行进过程中,手机也进水损坏。到达医院后,L女士的女儿仍在ICU接受医护人员竭力抢救,但由于心肺功能严重受损,最终生命定格在了那一刻。

  由于事发突然,家属也无心处理理赔相关事宜,我司随即联动保单服务人员,为客户简化理赔手续,开通绿色服务通道,第一时间提交理赔申请,案件流转至理赔审核后一个小时内,我司便做出了给付身故保险金8万余元的理赔结论并当天支付到账。理赔金无法弥补家属失去至亲的创伤,但新华保险及时悉心的慰问关怀,快优的理赔服务也为家属内心带来一丝宽慰。

  案例启示

  我们无法避免风险的发生,却可以选择在风险来临时如何抵御。当灾害不幸来临时,保险可以为自己和家人撑起一把伞,为我们及家人遮风避雨,成为我们最坚实的后盾,为我们的幸福人生保驾护航。

 

【编辑:孙亭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