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尉犁县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尉犁县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2024-01-24 16:14:0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月24日电( 杨进)为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履职能力,1月22日,尉犁县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冯志刚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工作局局长孙辉主持开班式,全县128名学员参训。

  开班仪式上,冯志刚围绕充分认识基层党组织书记肩负的重大责任、如何适应新形势增强新本领应对新挑战、争做一名合格的基层党组织书记等多方面与学员交流心得。

  冯志刚指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既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组织者和实践者,又是团结带领广大群众致富增收的排头兵,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统筹抓好城乡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国通语普及使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维护稳定以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工作,解决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明显、基层干部队伍工作能力不高、部分村集体经济增收渠道单一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提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的政治能力、议事决策能力、致富带富能力,培养建设一支思想政治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的新时代高素质干部队伍。

  冯志刚强调,要通过系统培训找到解决问题的思路,掌握推进工作的方法,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的思想自觉,转化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具体行动,转化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实际能力,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15天,按照“务实管用、注重实效”理念,采取集中培训、在岗学习、实践锻炼等形式,量身定制“点单式”培训课程,邀请县委党校教师、各部门单位有关业务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授课,围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法律法规等进行培训,分层次对村(社区)干部、乡村党务干部、后备干部进行政策理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履职能力、实践技能培训,“零距离”讲授交流、“面对面”答疑解惑,并同步穿插“支部改选”“百姓说事议事”等业务模拟环节,让学员在掌握所学课程基本内容、基本要求的基础上,通过情景再现方式,加深对所学课程理解,增强培训实用性。

【编辑:孙亭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