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团结西社区为老旧小区修剪树枝除隐患

乌鲁木齐:团结西社区为老旧小区修剪树枝除隐患

2023-03-27 11:38:5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电(杨姝琨)“我们小区的树枝好多都断裂了,挂在树上摇摇欲坠,真担心春天刮风下雨把窗户打烂,或者砸到路人,太危险了。”近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团结西路社区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小区内存在树枝断裂、干枯情况,不仅影响了小区环境美观和居住采光,也给居民出行带来较大安全隐患。尤其是老旧小区新华南路1029号院落、1055号院落和河滩南路866号院落,各院落内树木生长多年,随着时间的推移,原本茂盛的绿化成了居民的“烦心事”。

image

  发现隐患后,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团结西路社区和乌鲁木齐市财政局驻社区“访惠聚”工作队提前筹划,尽量减少修剪施工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经多方对接沟通,最终协调市园林局5名工人,一台作业车开展问题树木的修剪养护工作。确定树木修剪方案后,社区通过微信群、打电话等形式,通知居民修剪施工开展情况,建议居民提前挪车,配合修剪工作。修剪过程中,本着有利于树木正常生长、居民生活便利、树形美观的原则,园林工人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对高大树木进行修剪、规整。每修剪一处,工作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迅速清理现场,将剪掉的树杈及时清运,保持现场干净整洁,保证行人、车辆安全通行。经过两天的努力,园林工人对三个院落内近30棵树木进行了修剪规整,“问题树枝”得到解决,彻底解决了安全隐患,也解决了夏天影响采光的问题。

  下午,下班回到家里的居民们纷纷夸赞“树枝修剪了,小区敞亮了”。住在乌鲁木齐市河滩南路866号院落的居民王占先高兴地说:“这几棵树出现掉枝情况后,我们这些老人都不敢在附近遛弯儿晒太阳了,这次工作队和社区真的是解决了我们的‘心头病’,太感谢他们了!”

  “通过开展修剪清理树枝工作,不仅美化了周边的环境,也排除了安全隐患。春天到了,大风天气频繁,如果发现树杈脱落等情况,居民可以及时联系社区和工作队,我们会第一时间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尽快修剪。”乌鲁木齐市财政局驻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尹小虎说道。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