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岗位政策入校园 助力毕业生就业

岗位政策入校园 助力毕业生就业

2023-03-27 11:39:3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电(杨姝琨)3月26日,由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新疆大学、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宏志助航·兴疆有我”春季系列经济管理类专场招聘会如期举办,将就业岗位、就业创业政策送到毕业生身边。

  “在新疆大学举办专场招聘会,不仅为我们企业招用人才提供更为便捷的渠道,还有效降低了企业人力资源成本,更好地实现企业与毕业生面对面交流沟通。”中建新疆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人事负责人说道。

image

  活动中各企业人事负责人分别为毕业生就企业发展、企业文化、业务范围等企业概况进行详细介绍。有意愿的毕业生带着精心制作的简历积极来到招聘摊位前向人事咨询工作岗位需求、工作地点、薪资待遇等相关信息,了解自己与招聘岗位的适配程度。

  为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就业服务质量,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发挥自身公共就业服务效能,专门在招聘会设置政策服务专区,发放《就业见习社保补贴政策》、《企业社保补贴政策》、《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政策》及《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等宣传手册。并与新疆红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合作,在活动现场进行政策宣讲直播,认真解读乌鲁木齐市就业见习、三支一扶、职业技能培训等就业创业政策。

  “这场招聘会真是来对了,我是今年的应届毕业生,因为家在乌鲁木齐,所以就想在家附近找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谷勇赞说。

  据统计,当日共有70家企业参加,提供2000余个岗位,新疆大学2000余名学生到会求职。同时,1000余人观看线上直播。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秦雅静表示:“此次招聘会,为高校毕业生提供高质量就业岗位,同时鼓励引导高校毕业生在就业创业过程中要认真学政策、充分懂政策、积极用政策,实现由‘毕业生找政策’向‘政策服务毕业生’转变。今后,我局将持续组织政策宣讲进校园、招聘服务进校园、创业服务进校园等服务活动,为高校毕业生和企业搭建更好的就业平台,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