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诗香喀什|美!当诗歌遇见英吉沙杏花节

诗香喀什|美!当诗歌遇见英吉沙杏花节

2023-03-27 11:47:08 来源:喀什文联

  杏花是春天的使者,春到英吉沙,“杏”福来敲门。2023年新疆·英吉沙县第十二届 “杏花节”春季赏花游园会系列文旅活动盛大开幕。喀什地区诗词协会深入英吉沙县万亩杏林,用诗人之笔,为杏花赋诗,邂逅最美的春天。本期,小编带你一边读诗词,一边赏杏花。

  杏林春韵

  ——英吉沙县第十二届杏花节感作

  文/杨应超

  遍野杏花村

  丝丝柳枝麦苗青,

  处处莺歌燕舞春。

  采风飞雪尽迷路,

  新城遍野杏花村。

  欢歌笑语

  春风塞外绿桑田,

  碧水清波映雪山。

  阡陌万顷杏林艳,

  荷锄村姑笑声甜。

  花开引凤

  阳春万树杏花开,

  蜜蝶双飞久徘徊。

  勤耕果实富英县,

  同唱高歌引凤来。

  靠杏发家

  一棵果树杏当家。

  富民强县靠它发。

  三春新世枝叶茂,

  小康路上众人夸。

图片

  杏花盛开  何红玉

欢歌笑语  周成恩欢歌笑语  周成恩
万顷杏林  邹 斌 万顷杏林  邹 斌 
耕耘时节  何红玉耕耘时节  何红玉
杏林策马  邹  斌杏林策马  邹  斌

  杏花赋文/李长远一朵朵杏花绣边庭,茫茫杏林助农兴。边陲名县英吉沙,杏花节日动诗情。二金风漫撒花香浓,枝头挤满金灯笼。任凭春尽花颜老,百年老树仍峥嵘。

一年之计在于春  邹  斌一年之计在于春  邹  斌
图片欢歌热舞 邹  斌
图片十二花神  邹 斌

  诗二首文/李  旭一白杏红桃柳叶新,春光胜景惹人醉。鸟鸣蜂至花销魂,天蓝水碧雪山岿。云霞万朵吐芬芳,花海如潮绽光辉。誉满天下色买杏。冰山玉珠映西陲。二杏花节开英吉沙,欢笑喜迎八方宾。点点花蕾枝头缀,片片雪白满目清。文旅非遗人气爆,特色美食竟相品。无限风光看丝路,举目放眼皆是景。

杏林放歌  英吉沙县融媒体中心供图杏林放歌  英吉沙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杂技表演  周成恩杂技表演  周成恩
欢庆杏花节  杨宝玉欢庆杏花节  杨宝玉

  诗词二首文/李明强赏  春和风裁柳岸堤新,杏面潮红淡淡匀。百啭娇莺歌自在,双飞嫩蝶舞天真。泥香入韵诗情远,草色含烟野意亲。一任缤纷迷醉眼,偷闲且作画中人。卜算子·咏杏花春色岂需关,红杏枝头俏。点点娇羞映碧空,心事谁知晓。不与柳争青,不羡桃花貌。褪尽芳华作雪飞,但向风儿笑。

红杏枝头  库热西·亚克甫

红杏枝头  库热西·亚克甫

图片欢庆杏花节  邹  斌
杏园争春  邹  斌杏园争春  邹  斌
争芳斗艳  杨宝玉争芳斗艳  杨宝玉

  诗三首文/超武杏  源龙脉西延四十里,方至杏林源发地。漫山遍野谁裁出,四海盛名色买提。欢腾闹春龙腾狮跃抖精神,鼓乐悠扬迎佳宾。又是一年开花季,争奇斗艳满园春。杏坛慕雪锦绣仙子织,花痴正当时。遥望疑似雪,芬芳溢满池。

万亩杏林   英吉沙县融媒体中心供图万亩杏林   英吉沙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欢腾闹春  李催彦欢腾闹春  李催彦
锦绣仙子  邹  斌锦绣仙子  邹  斌

  春  思文/寒冰独居家中问三月,远眺空蒙绿色缺。河畔柳青春亦暖,踏歌觅句寻芳洁。渔家傲•春  韵文/李凯春春风得意花容娇,我欲醉眠东方晓。布谷声声催耕早。催耕早,田地犁作机喧嚣。塞外处处风光好,岸上阵阵歌声绕。童叟牵线鸢飞高。鸢飞高,东君不解其中妙。

图片

  欢庆杏花节   李催彦

唢呐响起  何红玉唢呐响起  何红玉

  致杏花文/疆南雪 

  春姑娘刚刚掀开盖头你便迎风绽放端坐于高高的枝头挥洒满目的娇艳青青绿野簇拥你强健的身躯绿叶尚未舒展花蕊羞红笑脸芬芳四野飘进希望的明天阳光、水、营养早以让深深的根茎扎在泥土中你不奢望丰泽的沃土只是超越春的脚步栖息于田间地头纤细的枝条让一阵风儿吹过丝丝缕缕的馨香就会飘飞进丰收的梦乡

花下丽影   邹  斌花下丽影   邹  斌
含苞待放   邹  斌含苞待放   邹  斌
花下少女   邹  斌花下少女   邹  斌
舞步蹁跹   李催彦舞步蹁跹   李催彦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