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春暖杏花谷·“体育焕春”特色体育项目在那拉提杏花谷展演

春暖杏花谷·“体育焕春”特色体育项目在那拉提杏花谷展演

2023-03-27 11:54:2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电(加尼提艾力 塔里哈尔)为弘扬民族传统体育文化,提升广大民众的摔跤热情,展现浓郁草原风情。3月25日,由新源县教育局、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吐尔根乡主办的主题为“全民健身我行动·全国社区运动会”“2023年中国·那拉提杏花节”青少年摔跤比赛,在那拉提杏花谷激情开摔,吸引了伊犁州各地50多名摔跤爱好者参与。

  比赛中,双方选手或进攻,或防守,凭借着扎实的抱腰滚桥、过胸摔、夹颈背等技术动作完美展现了中国式、哈萨克式摔跤的力量之美,充分展现了摔跤运动的独特魅力,也博得了观众阵阵呐喊和掌声,现场气氛十分火热。

  昭苏县参赛选手索勒坦·托依汗拜说:我今天很开心参加这个摔跤比赛,对手们也特别强,我进入了决赛,以后有这样的比赛,我还是会积极参加,努力争取冠军。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发展体育运动,同时让游客感受到中国式,哈萨克式摔跤的特色和魅力。

  据了解,本次比赛为期7天,前两天共进行中国式摔跤男子组45-50kg级、61-70kg级和哈萨克式摔跤男子组55-60kg级、70-90kg级的比赛,后五天进行具民族特色的“押加”和摔跤展演。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