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畅游那拉提杏花谷 品味新疆传统手工艺

畅游那拉提杏花谷 品味新疆传统手工艺

2023-03-27 11:55:5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电(曲海霞 夏库拉)3月25日,那拉提杏花节开幕式现场,“工匠靓春”展销活动和多彩非遗摄影展为游客提供了一次感受新疆本土传统手工艺及非遗魅力的机会。

  走进杏花谷景区,在“工匠靓春”展销区内,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的手绘石头画使人眼前一亮;时尚得体的各民族服饰令人目不暇接;绣工精致的民族特色刺绣作品让人称赞不已,吸引着游客们纷纷欣赏挑选、购买留念,原创手工艺品成为备受外地游客推崇的“新疆礼物”。

  来自江苏省连云港市的游客徐先生对民族手工乐器非常感兴趣,在摊位前,店主细心给他讲解乐器名称、制作方法、还进行了现场演奏,让他感受音质、音色的区别,热情的介绍让徐先生感受到了新疆人民的热情。

  非物质文化遗产摄影展,展示出了各类非遗技艺的精彩与独特,引得大家纷纷驻足观看。通过观看非遗摄影展,更多游客对新源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揭开了新源县“非遗”项目的神秘面纱。

  此次“工匠靓春”展销活动,通过“文化+旅游”模式,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摄影展使广大游客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从而引导广大游客认识非遗文化、参与非遗保护,加深其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提升文化自信。

  展销会推动了新源县文旅融合发展,将特色文化资源转化为旅游经济优势,在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的同时,也让更多“巧手”群众走上致富道路。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