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源县用3年时间全部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

新源县用3年时间全部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

2023-03-27 11:56:2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电(怀济潮 夏库拉 代亚梅 沙合勒西)近年来,新源县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夯实产业发展基础,预计用三年时间到2025年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助力全县粮食连年稳产增产和农民增收。

  春回大地,冰雪消融,又到了春耕备耕时节,这几天,别斯托别乡昂达斯村3号泵站的工作人员正忙着检修机械设备,为春耕浇水提前做足了准备。

  据了解,这是2020年实施的高效节水项目,2021年6月投入使用,建设内容有排水井、加压滴灌系统、沉砂池、地埋管道、农田砂石路、管理泵房等。

  新源县金森农业专业种植合作社理事长马祖金看到可观的经济效益后,今年还打算扩大玉米和甜菜的种植面积,带动更多村民实现增收。

  农民覃斌把自己的十亩口粮地进行了流转,高效节水实施后土地价格年年上涨,他把土地流转出去后,又在合作社打工,去年一年挣了5万多元。

  据了解,新源县深入推进“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以逐步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为目标,按照“示范带动、连片推进、高效发展”的原则,大力建设高标准农田,截止目前,新源县共建成高标准农田12.7万亩,其中高效节水9万亩,今年计划实施高效节水高标准农田12.4万亩,计划2025年我县农田全部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实现高效节水全覆盖。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