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源县“社银合作”打造15分钟社保便民服务圈

新源县“社银合作”打造15分钟社保便民服务圈

2023-03-27 11:57:2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电 (黎春平 沙合木 曲海霞 肖丽)为持续深化人社领域“放管服”改革和提升信息化便民服务创新力度,增进民生福祉,新源县人社局与合作银行全面开展“社银”合作服务。

  近日,新源县人社局与县域内4家银行举行“社银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正式建立了更加全面、深入、持久的战略合作关系。签约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来到农商银行开展了服务网点揭牌仪式,并参观体验了“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参保群众在“社保柜台”上体验了“社会保险明细查询打印”业务。据悉,有13项社保业务在“社银一体化”合作银行网点可以办理。

  此次“社银合作”初步形成了以人社自主经办服务为主体、银行经办服务为补充的“一干多支”服务格局,致力满足企业群众“多点可办”服务需求。

  新源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彭涛说:“新源农商行将以此次“社银合作”为契机,把社保服务当成自身的业务重点来抓,变“银行柜台”为“社保前台”,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社保服务和金融服务,实现让参保群众“只跑一次”。下一步,新源农商行将继续按照社保局提出的“15分钟服务圈”要求,进一步加大技术开发力度,提升群众的体验感和满意度,力争实现第二批社会保险业务城乡13家支行全覆盖。”

  此外,新源县人社局还将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定期梳理“社银合作”工作难点、堵点,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社银双方强强联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把这项便民、利民、惠民的工作办好干实,织密织牢社保服务网。

  新源县人社局党组成员、社保局局长高庆屹说:“签约合作标志着新源县人社服务“就近办”与银行“社银一体化”服务模式的全面启动实施,在持续提升社保部门线上线下自主服务能力的基础上,充分利用银行网点布局广,基础设施好,服务水平高等优势,在银行设立了“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把社保的业务经办延伸到了群众身边,实现了业务由“最多跑一次”升级为“就近跑一次”实现了“就进一扇门”,办多件事,让我们的参保群众的获得得感,满意度大幅提升。”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