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i国网”深化应用 全面发力 多点开花

“i国网”深化应用 全面发力 多点开花

2023-03-27 12:36:3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27日电 (摆文志 王晋魁)“现在只需‘手机+背夹’就可以完成抄表作业了,真实方便多了。”3月27日,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卡子湾供电所副所长窦强在处理故障时说。

  营销移动作业作为“i国网”营销服务的一个模块,已经全面应用于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相关日常业务,有效提升了日常作业效率。“i国网”中作业模块还有移动运检平台、安全风险管控平台等应用,覆盖公司安监、生产、营销、基建、物资等业务,可满足各类对内对外作业类业务的应用需要,更好地服务广大电力客户。

  为落实国网新疆电力推进“i国网”深化应用的工作要求,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成立“i国网”深化应用工作组。以“面向生产营销等业务领域,拓展数据融合服务场景、i 国网移动应用,打造跨专业、多场景数字化示范样板”为目标,服务基层减负和业务增效,打造功能易用、员工爱用的移动应用,赋能基层减负和业务增效,使“i 国网”成为全面支撑公司移动作业、移动办公、移动服务的平台。

  “现在通过‘i国网’会议模块,可以随时随地办理流程,不仅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更是提高了会议服务质量。”负责办公会议室管理的郜亚轩,在使用“i国网”会议模块功能测试审批时说。

  “可以直接在‘i国网’中事务流程平台进行电脑终端领用申请就可以了,不再需要使用纸质流程。”信息通信公司(数据中心)信息运检一班负责电脑配发的节玉荷介绍,现在只需要通过“i国网”中事务流程平台申请即可,可节约以前90%的时间,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据了解,“i国网”事务流程平台作为移动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满足不同场景、不同人员、不同层级的模块化线下业务到线上的快速流转。目前,该模块已经在公司人员请假、办公用品领用、食堂用餐等工作中推广使用,线上使用551个,应用在全疆电力系统推广,有效服务基层减负,让“办事人少跑路、数据多跑路”。

  下一步,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将持续开展“i国网”深化应用工作,在公司移动办公、移动作业、移动服务三个方面持续发力,服务员工便捷办公,推动生产作业提质增效,更好地为广大电力客户提高优质服务。

【编辑:闫文陆】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