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英吉沙县:引进甜瓜新品种 特色种植探新路

英吉沙县:引进甜瓜新品种 特色种植探新路

2023-03-27 13:17:1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电(田亚莲 阿卜杜威力·约麦尔)一年之计在于春。英吉沙县萨罕镇积极引进新品种、新技术,因地制宜谋求特色种植发展之路,带领村民发展壮大特色甜瓜种植,让瓜香飘满群众致富路。

  3月21日,在硝乎鲁克村的拱棚里,村民结伙搭对在技术员的指导下打窝栽苗,让新引进的“天仙61(F1)号甜瓜”在自家拱棚里“安家落户”。

  “我们今年从山东引进种植周期短、收益好的天仙61(F1)号甜瓜,免费发放给村民,进行示范种植。”新疆天山水泥股份有限公司驻英吉沙县萨罕镇硝乎鲁克村第一书记郑杰说。

  前期,大多数村民对这个新品种不太信任,不愿意种植。面对村民的质疑,该村深入细致开展宣传指导,邀请农技人员指导推广,解决销售难题,让村民彻底打消顾虑,增加村民的种植信心。

  “村里为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现在我的两个拱棚都种上了新品种甜瓜苗,技术员给我们手把手教栽种管理的技术,我有信心能种好这个新品种,增加收入。”村民阿曼古丽·尼亚孜说。

  硝乎鲁克村因地制宜把豇豆、辣椒、甜瓜产业作为富民增收、推进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来打造,扩规模、调结构、兴产业,以多元业态推动乡村振兴。

  “我村共有180个拱棚,种植了拱棚豇豆、甜瓜等各类特色瓜果蔬菜,后期我们会继续做好田间管理工作,积极开展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指导,继续鼓励、引导村民发展蔬菜瓜果种植,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产业振兴。”郑杰表示。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