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英吉沙县:强化培训示范引领 激发乡村振兴动能

英吉沙县:强化培训示范引领 激发乡村振兴动能

2023-03-27 13:18:5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电(王亚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全面提升农户农业技能,进一步提升高效农业发展水平,近期,自治区农业农村厅驻英吉沙县色提力乡莫木鲁克吾斯塘博依(2)村工作队与色提力乡党委在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农业实用科技知识进村入户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喀什地县专业技术人员授课。技术培训老师详细讲解了蔬菜品种选育、栽种、施肥、病虫害防治和畜牧业发展相关政策、牛羊圈消毒、畜牧生产、接羔保育、育肥、畜禽疫病防治等实用种植养殖技术,并对学员们提出的种植养殖管理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学员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乡党委组织的这次培训,让大家学到了蔬菜种植、果树管理、畜牧养殖以及村庄庭院整治等迫切想要了解的知识。回去以后,会把所学的理论知识、经验运用到生产实践中,带动身边的朋友一起学技术,用科技提产量、提质量,为自己的幸福生活努力奋斗。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