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英吉沙县开展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英吉沙县开展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2023-03-27 13:21:0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电(娜扎凯提 喀伍力江)今年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连日来,英吉沙县围绕主题大力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3月22日下午,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来到艾古斯乡集市,与乡卫生院医护人员共同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讲解结核病最新流行趋势、结核病流行的危害、感染方式、传播途径以及结核病防治措施,同时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科普健康素养知识,倡导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提高群众对结核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对结核疾病自我防范和科学规范治疗的意识。

  “我会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戴好口罩、不随地吐痰,按时参加全民体检,预防各类疾病。”艾古斯乡先米来(3)村村民阿尔祖古丽·阿布都克热木说。

  英吉沙县将以提高结核病的发现率和治愈率为目标,加大对结核病控制政策、防治知识以及国家对防治结核病所采取的免费检查、免费治疗等一系列惠民政策的宣传力度,做到结核病早预防、早治疗、早控制,努力实现“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目标。

  “我们将把结核病预防宣传贯穿全年,扎实有针对性的开展相关活动,提高群众对体质健康和结核病防治关注度,积极引导全社会共同行动,携手终结结核病的流行,捍卫人民群众的健康。”艾古斯乡卫生院党支部书记努尔曼古丽·托合提表示。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