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2023年新疆·英吉沙县第十二届 “杏花节”春季赏花游园会系列文旅活动开幕

2023年新疆·英吉沙县第十二届 “杏花节”春季赏花游园会系列文旅活动开幕

2023-03-27 13:24:0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电(张振鑫 田亚莲 库尔班江 娜扎凯提 喀伍力江 阿卜杜威力·约麦尔)3月25日上午,2023年新疆·英吉沙县第十二届 “杏花节”春季赏花游园会系列文旅活动在南湖旅游度假区开幕。

  春到英吉沙,“杏”福来了开幕式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欢聚英吉沙赏花游园,感受“中国第一大杏园”春天的魅力。

  开幕式活动在“击鼓迎春”中拉开帷幕,济宁市梁山县舞狮团队带来的梅花桩舞狮、歌舞《杏乡姑娘》、十二花神初赛及形象展演、陕北腰鼓《共筑中国梦》、杂技表演《达瓦孜》、旗袍表演秀《杏花谣》等十多个节目先后登台,精彩纷呈,引得现场游客纷纷点赞,感受英吉沙春天的盛情和温暖。

  “现场节目非常好,特别喜欢新疆的民族舞,杏花仙子也都非常漂亮,大家游玩得很开心。”山东游客胡龙雨表示。

  “我们在十二花神里表演走秀节目,特别开心,希望大家可以经常来英吉沙,看杏花、赏美景。”英吉沙县“杏花仙子”十二花神活动入围选手阿依努尔·艾萨说。

  开幕式活动还特邀喀什市快乐歌友合唱艺术团、第三师东风农场参加,集现代舞、集体舞、古典舞、戏曲、走秀等于一体,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多元性,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作。活动以杏为媒,赋能文旅,精心培育生态乡村游、观光游、休闲游、农业体验游等农文旅融合品牌,逐步将英吉沙打造成区域品牌旅游目的地。

  “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杏花,开得特别好看,这里的节目也特别好看,每个人都很热情很开放,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旅程。”山东游客韩红丽说。

  “今天一大早我从喀什和家人一起过来,节目和杏花都很好看、很漂亮,我还拍了好多好看的照片带回去给朋友分享。”喀什游客布麦热木·阿布都克热木说。

  本届“杏花节”春季赏花游园会系列文旅活动为期2天,还将举办多彩英吉沙,“杏”乡非遗有礼特色产品展销活动、古韵英吉沙,“杏”福游园采风活动、相约英吉沙,“杏”福相约文化旅游活动等内容,将为广大游客带来新生活、新风尚、新体验,让大家感受“中国杏都”“非遗古镇”旅游的独特魅力。

  “今天是第一次来新疆,这儿的杏花非常美,我们也是第一次见到这般鲜艳的杏花,以后我们还会再来。”山东游客吴多倩表示。

  近年来,英吉沙县将文化旅游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在山东济宁援疆支持下,以非遗传承保护发展为着力点,先后打造了土陶村景区、小刀村景区、鲁疆达瓦孜非遗传承中心等特色乡村旅游景点,开辟了生态游、乡村游、采摘游、研学游、特色产业游等一系列旅游精品线路,推动文旅消费增长,让文旅产业不断做大做强做优,做出精品,做亮品牌,助力县域经济发展。通过持续举办“杏花节春季赏花游园”等系列文旅活动,以文旅产业赋能乡村振兴,促进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了县域文化内涵和乡村旅游的竞争力,提升了英吉沙形象和对外影响力。

  “我们以花为友,以花会友,通过杏花节活动,邀请全国各地的游客朋友们来英吉沙参观旅游,让大家能够更多的了解新疆,了解英吉沙,了解英吉沙杏,促进我们杏产业提档升级,实现更好的增收发展。”英吉沙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孙燕表示。

  本届“杏花节”开幕式活动通过新疆报业集团石榴云客户端,联动腾讯新闻、触电新闻、新黄河、丝路视听、乌苏好地方、沙湾好地方、阿勒泰好地方、裕民好地方、喀什地区融媒体中心、12县市融媒体中心零距离、好地方客户端等国内及全疆30多家媒体参与直播杏花节,超过35万观众在线云赏花。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