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英吉沙县:杏花飘香迎客来

英吉沙县:杏花飘香迎客来

2023-03-27 13:26:1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电(田亚莲 阿卜杜威力·约麦尔)春色满园关不住,杏花飘香迎客来。随着2023新疆•英吉沙县第十二届 “杏花节”春季赏花游园会系列文旅活动的即将启幕,这两天,从全国各地来英吉沙县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络绎不绝,大家赏花踏青,体验非遗,感受英吉沙春天的独特魅力。

  3月23日,走进艾古斯乡艾古斯(4)村的杏园里,铺天盖地的杏花令人目不暇接,吸引了一批来自上海的游客踏青游玩,拍照打卡。

  “我特意来喀什英吉沙看杏花,看着一大片杏花,心里好激动!我们上海几乎看不到杏花,只能看桃花、梅花,没有杏花,这次来也是完成了自己的心愿,我喜欢旅游,美好的新疆,真玩不够,以后我还会再来。”上海游客张荣珍高兴地说。

  慕名而来的上海摄影爱好者陶祥和好友立身杏林花海,对满眼美景赞不绝口,用相机将这一美丽时刻定格。

  “我在网络上听说英吉沙‘杏花节’非常的美丽,我们从上海带了一帮同事,一起来这里欣赏美丽的杏花。我要用我的镜头把这些美丽的杏花带回去,分享给我们的同事、亲人,让他们也欣赏一下,以后有机会也可以带他们一起来美丽的英吉沙看杏花。”上海游客陶祥说。

  杏花美景引来八方来客,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英吉沙土陶更是吸引着众多游客的眼球。广州游客杨佳文及家人在几天的时间里除了赏花踏青,还拍摄体验土陶制作,英吉沙厚重的人文历史、独特的非遗文化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影响。

  “我昨天已经在这边看了杏花,真的很漂亮、很震撼,今天来到土陶村,了解这里的非遗文化,现场观看他们制作陶器,真的很感兴趣。等我回到广州,我会告诉我的朋友们,南疆特别好玩,可以多来玩一下,了解一下这边的非遗文化。”广州游客杨佳文表示。

  2023年新疆·英吉沙县第十二届 “杏花节”春季赏花游园会系列文旅活动将于3月25日、26日举办。内容包括歌舞表演、杏花仙子·十二花神初赛及形象展演、“杏”乡非遗有礼特色产品展销活动、“杏”福味道美食品鉴、“杏”福游园采风、“杏”坛讲学诗词汇等。让游客们远离都市喧嚣、穿越乡间阡陌、醉游杏林花海,感受“中国第一大杏园”春天的独特魅力。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