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福海县:在研学旅行中传承红色基因

福海县:在研学旅行中传承红色基因

2023-03-27 13:30:3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电(庄晓颇 吴晓静)为培养学生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珍爱和平的情感,让学生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由福海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全国研学实践教育营地组织了红色研学旅行活动,于2023年3月在福海县全面启动,届时将有来自阿勒泰地区七年级1500名学生参加本次研学活动。

  研学活动第一期于2023年3月17日正式启动,福海县初级中学200名学生在为期4天的时间里,沿着红色之路,先后前往新疆集结号研学基地、烈士陵园、新疆博物馆、新疆科技馆、新疆野马古生态园、毛泽民故居纪念馆、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乌鲁木齐馕文化产业园等地开展文明教育研学实践活动。

  在乌鲁木齐烈士陵园,孩子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一张张真实的照片、一段段详实的文字,使孩子们重温了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上下求索、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

  来自福海县初级中学七年级(2)班甘紫欣在参观时感慨地说:“今天有幸参加了乌鲁木齐红色研学活动,站在烈士陵园追着革命烈士的红色足迹,聆听着烈士的英雄事迹,看到展馆中烈士遗物,我被烈士英勇无畏的精神感动着。我要珍惜现在的生活,继续传承革命烈士的精神。以他们为榜样。好好学习,长大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

  孩子们一走进新疆博物馆,徜徉在数万件珍贵文物之间,就感觉仿佛在新疆历史文化长河中漫游。“和书本相比,博物馆文物讲述的历史更生动有趣。我和同学一起来到这里,学到了很多新疆历史知识。”福海县初级中学七年级(五)班的叶斯泰·木拉提说。

  在新疆古生态园、馕文化产业园、新疆科技馆等研学目的地,孩子们又深切感受到了现代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

  带队老师孟凡玲说“最美的课堂在路上,最美的成长在研学旅行中。此次红色研学旅行活动,既是一堂心理健康课、一堂体育课,一堂劳动教育课,更是一节节净化灵魂的思想政治课,既丰富了我们的课堂,激发了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爱学习的热情,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