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库尔勒:男子突发疾病昏迷 民警爬楼紧急救援

新疆库尔勒:男子突发疾病昏迷 民警爬楼紧急救援

2023-03-27 15:41:2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电(王娟)“真的谢谢你们,多亏你们来的及时。” 2023年3月16日,库尔勒市公安局团结路派出所辅警路科接到谢先生家人的感谢电话。

  原来3月15日14时许,库尔勒市公安局团结路派出所辅警路科接到保安求助,称其单位谢先生突发疾病昏迷,120急救车到现场后因人手不够无法将病人从三楼抬上救护车,需要帮助。

  接到报警后,辅警路科立即赶赴现场。谢老师办公室在三楼,怕错过最佳救治时间,民警一口气急跑上三楼,跟正等在门口的急救人员进行简短沟通后,看着此时已经没有意识的谢先生,还来不及喘口气的辅警路科便叫上队员协助医生前、后、左、右全方位的抬起担架,为避免下楼过程中对病人头部产生剧烈摇晃,辅警路科抬着担架的同时小心护住谢先生的头部,一方面嘱咐其他人小心脚下安全。安全走下三楼成功将谢先生送上救护车后,辅警路科这才松了一口气。

  据了解,谢先生为市五中老师,有基础病史,经过治疗近几年都没有再发病,正值午休,办公室仅谢老师和张女士两人值班,谢先生晕倒后因人手不够,无法将谢先生从三楼抬到一楼,张女士这才让保安报警求助。因救助及时,谢先生目前已无大碍。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