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库尔勒公安深耕细作破小案,用心守护大平安

库尔勒公安深耕细作破小案,用心守护大平安

2023-03-27 15:42:0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电(张淑珍)“小案”不“小看”,“小案”不“小办”。库尔勒市公安局紧密围绕打击整治“黄赌毒”“盗抢骗”等高发违法犯罪行为,始终聚焦群众利益,强力推进民生案件侦防工作,严打违法犯罪,倾力守护民安。

  见“材”起意?必抓……

  3月16日早上,团结路派出所警务站接到群众厚先生求助,称店铺里的三块槽钢不见了,价值一千多元。接到群众求助后民警迅速开展现场勘查、走访调查,并通知执勤警力注意发现。执勤辅警力艾可兰、阿卜力孜发现两名维吾尔族男子推一辆装载三块槽钢的手推车,正从永安大道向人民西路转弯。辅警力艾可兰、阿卜力孜立即上前盘查。经过详细询问,两名男子承认槽钢是偷窃得来,打算卖到人民西路延伸段收废铁的店铺。目前,涉嫌盗窃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经信息核实后,已将槽钢归还受害人厚先生。

  自行车不见了?别慌……

  3月18日中午13时许,团结路派出所接到学生小杨的报警电话,称其停放在校门外的自行车不见了。接警后,民警立即对案件展开调查。通过现场勘查,民警迅速确定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并锁定了其身份为外来工人员艾某。但由于艾某在无固定居所,民警遂对其当天的活动轨迹进行追踪,于下午19时许,在兰干路附近被民警抓获。

  3月20日,团结路派出所接到群众周先生的报警,称其两个孩子的自行车不见了,希望民警能帮忙找回。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开展侦查工作。根据周先生提供的线索,民警立即调取开展实地勘查,通过勘查和受害人提供的线索,民警快速锁定嫌疑人王某,并将其抓获。据交代,嫌疑人在小区闲逛时,发现有两辆没有上锁的自行车停在公园里,就分两次骑走了。目前,嫌疑人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自行车已归还受害人。

  小案连民心,破案系民生。库尔勒公安将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严打高压态势,重拳打击侵财性案件,让平安更有保障更有底色。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