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库尔勒公安警社联动再升级,共建和谐法治辖区

库尔勒公安警社联动再升级,共建和谐法治辖区

2023-03-27 15:43:3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电(张亚琼)解群众之所需,让群众打心底放心。近期,库尔勒市公安局在“警社联动”上再下真功,旨在突出创新警务服务,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立足警务工作提质增效,推进社区治理、社区警务有机融合,同时将警力嵌入“一组一会”,在“枫桥经验”的助推下,坚定不移的当好辖区“大管家”。

  “一检多查”融入“宣防一体”

  “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是库尔勒公安加强基层治理与现代化建设的目标,新城派出所以联动融合、群防群治、警社共治为着力点,以“一检多查”“宣防一体”拓展为方向,强化辖区风险隐患排查、法治宣讲等多项警务工作。

  “我们要把群众满意放在第一位,切实防风险,和社区做好联动,将工作做实做细。”警社例会中,民警对重点工作做出具体要求,随后,与社区一同,在辖区旅店业、物流寄递业相继开展安防检查与法治宣讲,发现问题就地解决,产生矛盾当场调解,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平安就在身边、触手可及。

  “一警多能”实现“一窗多办”

  “我在12306上预约,来到派出所的户籍室5分钟取证,既方便又快捷。”3月206日,在新城派出所户籍大厅办理驾驶证遗失申领的苏先生连连好评。

  适应新需求,创新新举措。新城派出所总结群众诉求简化工作职能,通过整合资源配置,精简办事流程,优化服务质效,提高经理效能等多种举措,使窗口服务更加简约、优质和便捷,实现了“一窗通办、一警多能、一网通办”的工作模式,创新“云帮办”服务模式。推出三天就受理网办5起,同时相继延伸出入境咨询服务,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点亮“一盏灯”,守好“回家路”

  警灯亮起,平安护园。民警常态化开展校园防拐、霸凌、反诈宣讲,制定“一月一总结、一月一提升”机制,民警主要针对校园师生常见问题,与社区、教师一同分析查摆,以“警+N”的模式全力做好“护校岗”,全力守好师生上下学的安全。

  “走在大街小巷,总能看到闪烁的警灯和稳步巡逻的警察,安全感直接拉满。”辖区居民王女士说道。夜间散步、运动、公园跳舞易发生小孩老人走失的现象,民警在做好护校岗的同时,充分发挥好社区警务队“桥梁纽带”和“平安前站”作用,形成工作串联,点亮“预防、安全、暖心”三盏灯。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