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库尔勒公安:“勤廉红先锋”让廉洁文化品牌“活”起来

库尔勒公安:“勤廉红先锋”让廉洁文化品牌“活”起来

2023-03-27 15:44:0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电(邓若琪 刘亚楠)如何让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活”起来、实起来、强起来?库尔勒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立学立行、学深悟透,积极打造“勤廉红先锋”廉洁文化品牌,全面贯彻从严管党治警战略方针,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构建风清气正的警营环境。

  政治课堂,筑牢廉洁文化思想

  “在永不停歇的反腐败斗争道路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涵养风清气正的警营生态,是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基础工程、免疫工程。”党员令青俊在廉政党课上强调。

  今年以来,新城派出所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将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纳入“第一议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专题党课“五位一体”理论学习机制重要内容,将党风廉政教育作为党务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必修课。

  文化讲堂,盘活廉洁教育资源

  为了真正让廉洁文化“活”起来,让品牌效应充分发挥出来,在“勤廉红先锋”文化理念的带动引领下,新城派出所党支部深入挖掘廉政资源,组织党员民辅警前往库尔勒市文化馆参观“清风廉韵”廉洁书画作品展。

  “永远吹冲锋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家风建设助力党风廉政建设”……党员民辅警在参观过程中,感受艺术熏陶的同时,在一幅幅苍劲有力的书法作品里读懂廉政警句的力量,在一帧帧形象生动的画作中体悟廉政寓意的深远。

  铁纪课堂,锤炼廉洁公安队伍

  “作为分管所领导,我要履行好‘一岗双责’,面对群众关切问题再向前一步、更主动作为。让廉洁文化建设和公安队伍高质量发展相互融合。”党员王华生在廉政谈话中表态。

  为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新城派出所结合库尔勒市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立足自身实际,建立“一周一提醒、一月一排查、一季一约谈、一年一教育”的“四个一”常态化廉政提醒机制,通过在不同岗位中剖析廉洁风险点,在不同警种中开展廉洁自律排查,在典型案例中挖掘警示教育价值。

  同时通过走访企事业单位、辖区群众,广泛征求对公安工作及廉政建设的意见建议。聘请“特邀监督员”,建立廉政档案,完善“局长信箱”“所长热线”交流平台,公示纪律作风建设专项整治举报箱及投诉电话,随时随地接受监督。

  下一步,库尔勒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将持续深化和完善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充分激发公安队伍廉洁文化因子,强化队伍纪律作风建设,筑牢廉洁文化意识“第一道防线”,真正让“勤廉红先锋”廉洁文化品牌叫得响、立得稳、擦得亮、落得实。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