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若羌县公安局联合京东快递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劝导行动

若羌县公安局联合京东快递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劝导行动

2023-03-27 15:45:3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电(邓发源 杨宗珍)为促进快递行业人员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同时发挥行业示范引领作用,3月25日,若羌县公安局联合京东快递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劝导行动,大力营造“一盔一带”浓厚宣传氛围,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image

  活动现场,民警围绕 “一盔一带一反光”安全守护行动主题,向参加活动人员详细讲解了摩托车和电动车骑行人员佩戴头盔、机动车驾乘人员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倡导外卖和快递从业人员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主动做好交通安全防护措施,从而避免发生交通事故伤害。随后,民警与劝导员们一起走上街头,发挥行业先锋作用,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和违法行为劝导,对发现的交通陋习及时纠正,并耐心向群众宣讲“一盔一带一反光”相关安全知识,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做到“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警企联合劝导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外卖快递行业从业人员的安全骑乘意识,更是通过他们向广大群众传递了主动佩戴安全头盔、安全文明出行的理念。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