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库尔勒交警多措并举向中小学生普法送安全

库尔勒交警多措并举向中小学生普法送安全

2023-03-27 15:46:2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电(严万海)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广大中小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养成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有效减少交通违法、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各中队以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个学校、美术培训中心开展“播撒文明守法种子 护航学生交通安全”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系列宣传活动,通过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娱乐式、绘画式等寓教于乐的交通安全教育,多措并举向中小学生普法送安全,力争让法治的种子在广大中小学生心中生根发芽、早日开花结果。

  沉浸+体验激发中学生学法用法热情

  3月25日,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兰干路中队不断创新“沉浸+体验”交通安全教育模式,将大客车和校车变成交通安全教育“移动课堂”,在库尔勒市第二中学开展了“播撒文明守法种子、护航学生交通安全”实景式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立刻点燃了中学生“学法律、知安全、守法规”的新热潮。

image

  在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兰干路中队民警言传身教下,库尔勒市第二中学内初班的中学生们除了模拟乘车大型客车系好安全带、发生交通事故如何使用安全锤、灭火器等快速“逃生”常识外,还“沉浸式”体验了大型客车发生“火灾”安全有序快速撤离的正确方法。同时,民警还邀请中学生轮番登上大型客车和校车扮演“驾驶人”,通过观察车窗、后视镜等处,亲身感受盲区和“死角”在哪里?把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教育不断引向深入,让中学生们真正感受到遵守法规、文明出行、安全第一的价值。

  绘画+教育希望小学生心头常记红绿灯

  心头常记红绿灯、文明平安伴我行;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绿灯亮、左瞧瞧、右看看,没有车辆快快走、斑马线上不能玩……

image

  3月25日,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天山路中队采取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宣传形式,民警主动深入到库尔勒果果美术培训中心,与美术老师一起组织小朋友踊跃参加”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主题绘画。

  民警叔叔和美术老师精心指导小学生们用手中的笔绘画红绿灯下的交通安全。民警叔叔还用俗易懂的语言、互动交流的方式对小学生们的绘画进行了点评,把交通安全法规融入其中,教育引导小学生们通过此次绘画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在心灵深处播下文明守法、平安出行的“种子”,采取“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动家长为文明交通尽心尽力,达到“参加一次绘画、教育一名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教育效果。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