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杏花盛会呈异彩 轮台少年展新貌”文艺演出精彩上演

“杏花盛会呈异彩 轮台少年展新貌”文艺演出精彩上演

2023-03-27 15:53:2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电(李红)3月25日,“丝路山水 壮美巴州”——“轮台白杏 甜美中国”轮台县首届白杏文化旅游节之“杏花开了”赏花季系列活动盛大开幕。开幕式上,轮台县教育系统组织的“杏花盛会呈异彩 轮台少年展新貌”文艺演出精彩上演。

  演出在舞蹈《兔子迎春》中拉开序幕,来自轮台县六个学校的600余名少年儿童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表演,整场演出根据不同舞种特点精心编排,内容丰富多彩。

  轮台县第一中学的少年们用生动灵气的诗朗诵“讲述”了《轮台杏花赋》,杏花的诗意,让小城轮台满载着令世人陶醉的深情与岁月共舞;轮台第二小学的孩子们以充沛的情感“诉说”着《折柳迎春》,让观众在阳春三月感受百草绿,感受万物苏;阳霞镇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安塞腰鼓社团更是迸发出自己的光芒万丈,更好地把握文化根脉,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轮台县第七小学的戏曲娃娃用独特风姿展现了中华国粹的精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春意盎然好运连 和乐学子送福报》被轮台县第一小学的孩子们演绎得美轮美奂。他们用舞姿记录成长,舞动梦想,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为游客送上一场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文艺汇演中,鼓乐齐鸣、歌舞欢腾,通过民族歌舞、戏曲联唱、安塞腰鼓等文艺节目,生动展现了轮台县少年儿童朝气蓬勃、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景象。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新时代的少年儿童茁壮成长,2023年的春天,美在家乡,美在轮台,美在杏花。轮台因杏花盛开而绚烂多彩,愿轮台少年也如杏花盛开般灿烂夺目!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