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幸福花开 缘定轮台” 一场浪漫有爱的“中式”集体婚礼

“幸福花开 缘定轮台” 一场浪漫有爱的“中式”集体婚礼

2023-03-27 15:53:4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电(陈祎)三拜礼、结发礼、描眉礼……3月26日,一场朴素、浪漫又独具中华传统文化特色集体婚礼在轮台县阳霞镇举行。现场,百亩杏花竞相绽放,把春日乡村装点得格外动人。集体婚礼以传统的中式婚礼举行,8对新人在众人见证下完成人生大事,开启幸福人生。

  本次集体婚礼由轮台县妇联主办,以“移风易俗新风尚 婚事新办树新风”为主题,突出传统婚礼文化的传承,致力引导轮台县广大新婚青年践行移风易俗,自觉抵制盲目攀比、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力推文明、简约、适度的婚姻风俗。相关领导为新人证婚,希望他们今后爱岗敬业、勇于拼搏、携手同心,共同创造幸福美满的新生活,为轮台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才智和力量。

  “参加这样的集体婚礼非常有意义,整个仪式隆重而典雅、简约而难忘,没有大操大办,但饱含着真情实意,既有纪念意义,又省去了许多繁琐的程序。”新人阿尔曼•艾萨说。

  县妇联领导表示,举办中式集体婚礼是轮台县移风易俗、倡导婚事简办的措施之一。今后,将推出更多婚事简办举措,吸引群众踊跃参与,共同让婚姻文明新风流行起来。

  此次活动不仅是新人的幸福传承,更是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形式和载体。以实际行动推动婚俗改革,剔除不良陋习,传承优秀传统,推进移风易俗,让“好家风、好家教”深入家庭、浸润人心。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