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高新区(新市区)聚焦群众需求,以多样形式点亮群众幸福生活(三十四)

高新区(新市区)聚焦群众需求,以多样形式点亮群众幸福生活(三十四)

2023-03-27 16:14:1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电 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和满足人民群众多方面、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

  连日来,高新区(新市区)各街道(乡镇)、社区(村)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着眼于居民实际生活和社区发展需要,通过开展讲座培训、宣传宣讲政策法规、组织开展各类活动等多种形式,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和各类矛盾纠纷,积极探索市域社会治理新模式,不断完善市域社会治理体系,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努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档升级。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健康意识与健康水平,树立防范大于治疗的健康理念,为职工们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诊疗服务,近日,高新区(新市区)总工会联合德福堂中医门诊在工人文化宫开展了“关爱职工 关注健康”中医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三名中医围绕职业病、办公室日常保健等内容仔细为职工们号脉、诊断、检查,并根据个人不同体质开具合适的药方。同时,针对时节交替和城镇职工的职业特点,医生从中医保健的角度为大家普及了日常保健知识,宣传中医养生、防病治病理念,叮嘱大家要合理膳食、适当运动,养成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提高身体素质。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职工提供了便利的义诊服务,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工会的关心和关爱,得到了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提高健康意识,科学保养,加强锻炼,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为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近日,长春中路街道万盛社区联合辖区单位集电港物业公司在集电港A座20楼会议室开展消防知识安全培训,辖区单位、物业公司、商铺代表和居民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集电港物业公司经理张亚卫结合大量的视频列举了近年来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并联系辖区内的实际情况,让参培者深刻感受到水火无情以及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

  集电港酒店负责人付瑞阳听完讲座后说:“我们的酒店在高层建筑内,通过此次培训,我们会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积极落实社区工作要求,做好本单位的消防安全排查和整改,做到预防为主,消除隐患。”

  随后,参训人员集中到集电港大楼门前中心花园广场进行实地操作演练。演练现场,消防人员重点向大家介绍了灭火器、消防水栓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辖区单位、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依次进行了实地灭火演练。

  为创造干净、整洁、有序、和谐的生活环境,近日,高新区(新市区)卫健委联合三工街道花都社区,组织社区干部职工、辖区单位、党员及志愿者在辖区紫宸迎宾小区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 传承爱卫新风”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手拿钳子、扫帚、垃圾袋,认真仔细地清理小区内沿途所见的废弃物、生活垃圾,确保不留下任何一个卫生死角。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小区的环境焕然一新。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忙碌的身影在阳光的照耀下形成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弘扬中医文化,传播中医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生活知识,提高人民群众预防疾病意识,近日,喀什东路街道晨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辖区聚贤堂中医诊所开展了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细心地为社区居民免费量血压,并提供健康咨询服务,耐心询问居民的日常生活习惯及身体状况,针对病情作出专业诊断,从日常良好习惯养成、饮食卫生、加强锻炼、家庭日常用药储备等方面给予科学合理的建议,受到现场群众和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为进一步加大爱国卫生的宣传力度,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和文明意识,近日,喀什东路街道铁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全体干部、党员、志愿者及居民开展了卫生大清扫活动。

  活动中,大家手拿扫帚、铁锹等工具,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分别对辖区内人行道、背街小巷、垃圾桶放置点进行清理,以饱满精神和用实际行动绘就了一幅幅文明典范新画卷。

  志愿者王燕说:“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不仅使我们的生活环境得到了美化,同时也锻炼了身体。”

  铁桥社区书记钱晨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社区将广泛开展卫生宣传教育活动,致力提高居民卫生意识和健康素质。

  近日,锦域社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广泛发动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商户、居民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拿起钳子、垃圾袋、铁锹……志愿者们组成大扫除队伍,在社区周边捡拾垃圾、擦净道路栏杆、清除卫生死角,并将路面的积雪铲除干净。同时,志愿者督促沿街商铺将门窗牌匾擦洗干净、物业公司保洁人员对楼道卫生、地下停车场等进行了清扫和消毒,为居民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

  为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不断提高广大市民遵守城市交通法规意识,连日来,乌东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市民安全、文明出行。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佩戴绶带,协助交警做好交通的疏导,维护交通秩序。“请您停一停”“请注意红灯”“请遵守交通规则”……志愿者们在岗履职尽责,对于个别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志愿者们及时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在劝导的同时,志愿者们还主动上前向行人宣传普及交通法规知识,传播文明交通观念,提高市民安全意识,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让辖区老年居民感受到关怀和温暖,近日,长春中路街道新和社区组织志愿者上门为辖区老年居民开展免费理发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搀扶老人入座,一手拿着细齿梳、一手拿着推子,动作行云流水。朱忠堂老人看着镜子里自己清爽的新发型,不由得竖起来大拇指:“看着就精神,剪得真不错!太谢谢你们了!”此外,志愿者还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与老人们唠家常,现场氛围温馨又祥和。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