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修建防渗渠 助力乡村振兴

修建防渗渠 助力乡村振兴

2023-03-27 16:59:1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电(杨鹏)3月26日,在新疆库车市玉奇吾斯塘乡防渗渠维修建设项目玉奇吾斯塘村段,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铺设防渗渠模版、捆扎钢筋、浇筑水泥等工作。    

  该项目段2月中旬开工以来,已投资160万元,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6%。建设中,村“两委”时刻关注项目工程的施工进度和质量,经常到现场查看,及时与施工单位沟通解决村民反馈意见,力争把这项惠民生项目真正变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民生工程。

image

  为确保水渠畅通和农户农田灌溉顺利进行,更好地服务农业生产,玉奇吾斯塘村积极利用惠民项目,申请防渗渠修建资金,修建了长1.4公里,宽60厘米,深度70厘米的防渗渠。整齐划一的“U”形水泥防渗渠代替传统的土渠,将大大提高水的利用率,缓解农户浇水不畅的问题,打通田间水系畅通的“最后一公里”。   

  村民热比艳木·玉山说:“我们这条防渗水渠以前是土渠,放水的时候浪费水,也影响环境,现在这个防渗水渠修好了,省水又省时,村里给我们老百姓办了一个实实在在的大好事,减轻了我们的很多负担。”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