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米东区:开设培训班 村民“触网”吃上“电商饭”

乌鲁木齐米东区:开设培训班 村民“触网”吃上“电商饭”

2023-03-27 16:59:5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杨文静)近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长山子镇上梁头村,一堂电商培训课正在开讲,30余名怀有对电商创业热情的村民,把教室坐得满满当当。

  近年来,许多新鲜农产品搭上电商销售快车,看得到的红利让农民“眼热”,更激发了他们学习电商销售的动力。“授之以渔”的农民电商培训师应运而生,把最接地气的电商培训课送到家门口,助力他们增收致富。

  “大家一定要相信自己,网上营销咱也能玩得转!”培训课上,来自乌鲁木齐市普大创业培训中心的讲师从最初级的微信营销,线上店铺经营讲起,并结合本地农产品、美食等资源,手把手地教大伙如何玩转手机摄影、产品推销、品牌打造,口碑积累等技能,内容由易至难,学员们听得入神。

  村民马玉梅卖糕点已经10年了,从最初的走街串巷到赶集销售,再到现如今的糕点房,随着手艺的不断精进,店面优良的环境,收入节节攀升。

  “我也想赶个潮流,摆弄一下视频号,手工制作糕点成了视频主角,在收获粉丝的同时,也尝到了甜头,最多的时候一天挣到了500多元。”马玉梅说:“但这都是小打小闹,我还正琢磨着找专业的老师学习电商销售,村里就搭建了平台,找来了专业的老师,手把手地教我们电商销售技巧,实事办到了大家的心坎里。”

  村民马慧去年通过微信销售日用品,线上“小商店”让她每个月收入3000多元,初尝甜头的她打算通过专业的学习,打开新生活的大门。

  “老师讲得很专业,学会后自己可以做直播,把线上小店经营好,不仅挣到钱,还能实现人生价值。”马慧高兴地说。

  “这就是我们农民的课堂,他们承担着家庭的重担,又不愿错过学习和增收的机会。我们要做的,就是给他们打开一扇窗。”乌鲁木齐市普大创业培训中心讲师禹海兰说。

  长山子镇劳动保障所所长阿不来提·库尔班说:“将按照村民的需求,继续做好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积极为他们实现创业就业搭建平台,形成以培训促创业、以创业带就业的新势头,进一步推动农业农村发展,激发农民创业创新活力,提高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