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米东区:活畜市场免费摊位激活农牧民创业梦

乌鲁木齐米东区:活畜市场免费摊位激活农牧民创业梦

2023-03-27 17:03:3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许倩)每逢周末,位于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柏杨河乡的新疆通汇活畜交易市场里都格外热闹,附近农牧民在这里赶集,也在这里创业。市场提供的20个免费摊位,支撑起农牧民的创业梦。

  截至目前,报名参与摊位经营的农牧民超过30位,新疆通汇活畜交易市场里的100个摊位经营率达到95%以上。作为乌鲁木齐市最大的活畜交易市场,这里的客商来自全疆各地,客流高峰时一天可超过1000人次。

  “为了进一步提升市场活力增加经营商户,年初我们实行了2个月的全场免租政策,3月以来改成低价减租经营,针对周边困难群众我们仍有20个摊位是完全免费的。”新疆通汇活畜交易市场总经理助理张椿说。

  柏杨河乡阿合阿德尔村村民加娜尔·卡尔哈曼想做点小生意,但是家里没有条件租赁店铺。当她得知市场有免费摊位就立刻和家人商量先经营一些小商品试试。

  “报名申请到开业,很快就完成了。市场上客流很多,相信我的生意也一定会好的,为家里增添一份收入。”加娜尔·卡尔哈曼一面细心整理着摊位上的商品,一面招揽过往的人群。

  商户多了,市场人气也随之更旺了。张椿说,市场为周边居民提供创业机会、就业机会,不仅承担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也为市场下一步改容扩建提、提升影响力供了有利条件。

  “驻社区工作队联合社区积极与市场方沟通协商提供了这些免费的摊位,助力周边村民的创业增收,为打造创业社区开辟新思路。我们将继续加大力气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把工作做细做实,在辖区的园区、企业摸排收集用工信息,为大家提供更多的创业就业机会。”和瑞社区第一书记舒燕说。

  让创业者有机会,让就业者有岗位,今年米东区将扩面建设8个创业社区。到2024年底,米东区将推动创业社区建设全覆盖,从建设便民经济、电子商务、文化旅游等13类新型创业社区,将社区建设成为创业者的沃土、就业者的港湾、产业发展的高地。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