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以花为媒 文旅赋能 新疆库车市杏花节开幕

以花为媒 文旅赋能 新疆库车市杏花节开幕

2023-03-27 17:04:0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电(王建强 樊凯 吐尔松)又是一年芳草绿,十里杏花分外红。3月25日,以“畅游丝路库车、感悟龟兹文化”为主题的阿克苏地区第六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新疆库车市杏花节在牙哈镇托克乃村开幕,吸引大量游客来这里看花赏景,共赴一场杏花之约。

image

  开幕式在舞蹈《打起手鼓唱起歌》中拉开序幕,《幸福小康一起走》《一月的库车》《龟兹杏花》等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不仅让人感受到浓浓的新春气息,更能感受到库车各族群众在新征程上乐观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古典音乐、现代戏剧交相呼应,让观众领略了龟兹文化的魅力。

  烟花三月,库车城乡处处杏花绽放,数十名身着艾德来丝服装的“花仙子”徜徉在花海里,拥抱春天。一株株杏树繁花满枝,绘制出了美丽祥和的自然风景画,吸引了2万多名各族群众踏青赏花,拍照留影。

image

  库车是闻名中外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小白杏之乡,全市小白杏面积达10万亩。近年来,库车市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深入挖掘优势资源,积极发挥杏花节的示范效应,充分释放旅游资源潜能,大力推动全域旅游,进一步塑造库车文化生态旅游品牌,杏花节已成为集“旅游观光、休闲旅游、投资洽谈”为一体的旅游品牌活动,“古韵龟兹·丝路库车”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升,文化旅游对经济发展支撑带动作用日趋明显。

image

  库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春梅表示:“我们举办杏花节是贯彻落实文化润疆工程、旅游兴疆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积极发展乡村旅游,带动乡村振兴的一大重要平台。以花为媒,以游览客,以热诚和优质的服务,吸引更多的新老朋友来库车休闲娱乐、旅游观光。”

  据了解,在为期三天的杏花节里,将相继上演杏花相亲大会、杏花音乐节、杏花仙子抖音秀、放风筝等精彩活动。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