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拜城:技能成就梦想 匠心筑造人生

拜城:技能成就梦想 匠心筑造人生

2023-03-27 17:06:4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电(依热夏提·艾尔肯 阿卜杜艾则)为给广大群众搭建比拼技能、相互学习的平台,激发各族群众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情,进一步提高各行业劳动者的技术技能水平,助力乡村振兴。3月26日,由中共拜城县委宣传部主办,拜城县人社局、农业农村局、县妇联、米吉克乡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拜城县2023年“春暖花开·万象更新”暨第三届“拜城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分别在亚曼苏生态乐园和拜城县技工学校举行。

image

  此次技能大赛以农机修理、建筑技能、美食制作、美容美发等实操技能、创业就业技能为主要内容,分行业、分类别、分区域开展个人技能竞赛和团队技能大赛。来自全县各地各行业的245名职业技能人才在项目中实操竞赛、切磋技艺,大展职业技能人才风采。

  在美容美发赛区,靓丽的模特在技师的化妆下,妆容愈发精致;在美食赛区,面点制作选手一刻不停,美味的蛋糕在他们手中旋转成型;在建筑赛区内,一块块方砖正被选手们砌成设定的造型……赛场四周围满了前来观摩的群众,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参赛选手热孜万古丽·买买提说:“在今天的技能大赛中,我取得了美容美发比赛第一名,也打响了我的美容店的名气,心里非常高兴,感谢党和政府提供的比赛平台,我会继续加油,明年再争第一。”

  居民阿扎尔·艾斯卡尔说:“今天的技能大赛,举办方准备的非常充分,参赛选手们精湛的技能展示和精美作品,让我大饱眼福,我学到了许多烹饪方面的技巧,这次的活动很有意义。”

  此次比赛在检验参赛选手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的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交流学习、展示技艺的平台,通过以赛促学的形式,进一步激发了各行各业技术工人学技能、练本领、促创新的热情,掀起了比学赶超的热潮,形成了追求精湛技能的良好风气。 

  拜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李海龙说:“此次技能大赛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发拜城县各族群众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情。通过此次技能大赛的激励、引导和示范作用,发现、选拔和培养一批本土技能人才,为农业农村高技能人才成长成才、创新创业搭好桥、铺好路,为农业现代化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