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昌吉市:城管客串“消防员”紧急扑灭着火垃圾箱

昌吉市:城管客串“消防员”紧急扑灭着火垃圾箱

2023-03-27 17:07:1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电(贾兴旺、曹明年、胡燕)“快!东面有浓烟,应该是着火了我们快去看看!”3月25日上午,昌吉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高新区中队在辖区例行巡查时,突然发现在希望大道东侧,“红楼饭店”的后面升起一股黑色的浓烟。

  城管行政执法车加快速度驶到浓烟升起的地方,原来是“红楼饭店”后面的一只船形垃圾箱里的垃圾着火了,两名城管曹明年和郭东把车停稳,立即从附近商户的店里借来了水桶和脸盆,他们端上水迅速朝着垃圾箱里的火焰泼去。两名城管一路小跑,接替用水朝着熊熊燃烧的火焰浇下去,待最后一丝火焰被熄灭的时候,他们的裤腿也打湿了,原本黑色的皮鞋上粘满了泥巴。

  曹明年和郭东顾不上换下已潮湿冰凉的衣裤,立即向附近的商户挨家挨户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告诉他们故意人为点燃焚烧垃圾,不仅容易引发火灾,而且燃烧的浓烟和有毒气体还会污染大气环境,其行为是违法的。

  为了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他们又将情况向昌吉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环境保护局和市政服务中心进行了反映,要求对沿街商户和村民加强消防安全和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美丽的生活环境。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