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大会暨2023年全国大中城市巡回招聘“新疆站”招聘会在乌鲁木齐举办

新疆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大会暨2023年全国大中城市巡回招聘“新疆站”招聘会在乌鲁木齐举办

2023-03-27 17:07:5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电(记者 王小军)3月25日至26日,新疆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大会暨2023年全国大中城市巡回招聘“新疆站”招聘会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活动由新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新疆教育厅等7家厅局单位共同主办,新疆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与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承办,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2023届高校毕业生、历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搭建供需服务平台,是新疆近年来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线下招聘活动。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刘苏社莅临招聘会巡场视察、指导工作。

  活动盛况空前。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的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为促进新疆经济持续向好,将举办此次活动作为高位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举措,全面推进、有序组织各行业、各地积极参与,活动现场标展、临时展区企业座无虚席、门庭若市,区内高校广泛宣传,乌市、昌吉市22所高校统一组织,新疆大学、农业大学等高校先后派出116辆专车,安排2023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参加大会,各地同步积极宣传发动历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主动参加,招聘会现场火爆,求职人数达到3.6万余人,线上直播活动参与人数达139万余人次,招聘会现场投递简历32064份(其中硕士研究生1985人次,本科生25220人次,专科生4859人次),7620人现场达成初步意向,初步意向达成率达21.17%,成为近年来最为火爆的线下招聘活动。

  各地联动发力。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新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新疆教育厅等7家单位通力合作,新疆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与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力保障,新疆14个地(州、市)人社部门及相关行业共同发力,积极对接区内外人社部门,充分发挥人社系统公共就业服务优质资源、各大厅局行业优质资源,在精选企业上精准细致、在组织人员上广泛发动、在宣传推广上全面有效、在招聘服务上专业指导,提供了一批针对性强、适合高校毕业生的优质岗位,吸引了全区应历届高校毕业生广泛参与,提供了多种多样的职位介绍,多措并举、共同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岗位精准匹配。此次招聘大会主要针对高校毕业生群体,为提高岗位匹配度,强化精准就业,在活动筹备过程中,各地各部门广泛收集符合高校毕业生的岗位,新疆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加大与国家、其他省市对接力度,积极联系疆内外知名企业,从500余家报名单位中精心筛选确定了380家规模较大、发展良好、岗位质量高的企事业单位参加,其中,中央驻疆企业20家,自治区及地方国有企业110家,大中型民营企业223家,事业单位7家,其他省市用人单位20家,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优质就业岗位3000余个,计划招聘近2万人,其中广东、四川2个省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组织招聘单位20家,提供岗位32个,拟招聘140人。种类涵盖通信、能源、农业、医药、建工、金融、化工等20个大类,旅游、电工等180余个小类,其中涉及新疆八大产业集群的招聘单位有82家,提供351个职位,拟招聘3100余人。

  提供多元化服务。新疆人社厅从打牢服务基础、落实服务举措、提高服务质量“三个服务”方面下功夫,不断探索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求职招聘、政策宣讲、就业指导、创业服务、职业培训、困难帮扶等多元化服务的途径和方式。本次活动在丝路视听、抖音直播同步开展线上直播,全方位介绍招聘会具体情况,帮助广大求职者更快更全面地了解活动现场及企业招聘需求,得到应历届高校毕业生的广泛关注。“职在新疆”网络直播带岗,邀请新疆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人力资源专员通过“企业介绍+岗位展示+互动交流”等形式,向线上求职者介绍企业工作环境、薪酬福利、岗位需求等情况,为线上求职者与企业招聘搭建云端桥梁。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综合服务区、政策咨询区、职业指导区,满足了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多元化服务需求。

  接下来,新疆人社厅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就业工作系列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就业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本次招聘会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实施就业服务质量提升工程,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统筹开展好24项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做好信息化工程建设,全面落实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服务,开展跟踪服务,实现服务对象数据清、底数明、服务准,持续组织企业开展“小精专”线上线下校园招聘活动,促进校企供需精准对接,同步开展优秀创客能力提升训练营,就业见习基地“企业开放日”等活动,带动全疆各地公共就业服务部门,为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增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竞争力,充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