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温宿:“流动便民服务车”进农村 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新疆温宿:“流动便民服务车”进农村 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3-03-27 17:08:2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电(侯靓萱 徐京川 姚安琪)为进一步推动服务向基层延伸,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便民服务,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连日来,温宿县公安局依希来木其派出所利用“流动便民服务车”走村串巷,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3月26日,“流动便民服务车”在行驶过程中,遇见群众的求助,原来斯也克村村民盛兴当天回家路上,汽车突然打不着火了,接到求助后,民警迅速上前查看情况,在车上拿出了汽车电瓶搭火线,不一会儿的功夫,解决了群众的困难,也获得了群众的好评。

  期间,“流动便民服务车”还深入巴扎、商铺等人员密集区,民警结合本地典型案例,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与群众交流等方式,向群众讲解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禁毒、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并围绕群众关心的各类便民、利民政策,进行了答疑解惑。

  据了解,“流动便民服务车”内装灭火器、小药箱、担架、搭火线等常用物品,服务车运行以来,每天为30多人次提供服务,做到了便民延伸,服务到家,提高了“上门服务”的速度与温度。下一步,依希来木其派出所将继续丰富服务车的服务内容,拓展服务领域,提高服务质量,增强办实事的能力,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