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库尔勒市:鸽子养殖为村民插上致富“翅膀”

库尔勒市:鸽子养殖为村民插上致富“翅膀”

2023-03-27 17:13:4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电(麦尔哈巴·艾力)日前,在兰干乡贡拉提村3组村民比拉力·买买提的肉鸽养殖场,一排排鸽笼整齐摆放,白色、灰色、棕色各类品种的鸽子啄食着槽里的粮食,几百只鸽子“咕咕”欢叫……  

  养殖户比拉力·买买提说:“我先后养过羊、喂过兔子,后来听朋友介绍说养殖肉鸽效益不错,经过考察发现养殖肉鸽具有投资小、见效快、收益高、风险小、劳动强度低等优点,还有良好的市场前景,于是我决定发展肉鸽养殖。”

  为了掌握更多的养鸽技术,比拉力·买买提买来《肉鸽养殖技术》《鸽病防治技术》等书籍认真学习,并虚心向专家、同行请教。经过不懈努力,他熟练掌握了食料搭配、孵化育苗、喂养管理、疾病防治、育肥等一整套养鸽技术。通过规模养殖观赏鸽和肉鸽致富增收,他养殖了3000只肉鸽,一个月就能出栏,每月仅肉鸽就能收入五千元左右,还养殖了两百只观赏鸽,每年收入上万元。

  比拉力·买买提还准备扩大肉鸽养殖规模,将肉鸽养殖数量增加到5000只,并就近招收员工进行科学化管理。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