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苏市推行“721”工作法 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效能

乌苏市推行“721”工作法 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效能

2023-03-27 17:14:5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王兆云)今年以来,乌苏市在城市管理中推行“721”工作法,以“暖心式”服务、“亲民型”管理、“人性化”执法的方式,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效能。

  3月26日,乌苏市城市管理监察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来到老城区塔里木河西路,将停放不规范的电动自行车摆放整齐。这是乌苏市城市管理局推行“721”工作法中“暖心式”服务的具体体现。今年以来,针对门牌不规范、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整理、打电话告知等方式进行源头治理,让城市管理更有温度。

  乌苏市个体经营户陈静说:“我们按照城市管理局的要求,在广告公司做了店面门牌,以后也会保持店面干净整洁,树立良好的形象,为营造良好的市容市貌环境贡献力量。”

  乌苏市城市管理局采取“721”工作法,即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使城市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化、秩序化、正规化。

  乌苏市城市管理监察执法大队监察员木拉提·沙得别克说:“我们将持续对城区内违规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户外广告牌老化等行为依法开展宣传教育和集中整治工作,努力为市民打造安全、畅通、整洁、有序的城区环境。”

  在规范市容秩序的同时,乌苏市城市管理局还在不占压盲道、消防通道,不影响车辆行人通行的前提下,在新、老城区9个区域设立了38处便民服务摊点,供低收入群众摆摊经营,不仅满足了各族群众购物需求,也为生活困难群众搭建了就业增收平台。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