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苏企业做足职业病防治“功课” 全力为劳动者健康保驾护航

乌苏企业做足职业病防治“功课” 全力为劳动者健康保驾护航

2023-03-27 17:16:1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王德刚 陈雅丽)免费体检、健康知识培训、更换设备……为有效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乌苏市企业做足职业病防治“功课”,全力为劳动者健康保驾护航。

  3月25日,乌苏青松水泥有限责任公司邀请医护人员上门服务,为50余名职工开展了血常规、肺功能、DR胸片、心电图等多个项目的检查,并讲解了职业健康安全基础知识和职业病防治措施,进一步提高职工对职业病的认识。

  乌苏青松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化验室检验员马军说:“公司每年组织员工进行职业健康体检,这是对我们员工的一种关怀与保护,我们在工作中严格遵守公司的规章制度,保护好自己的身体。”

  乌苏青松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杨斌说:“我们公司严格按照职业病防治法成立了职业健康安全领导小组,在日常的生活过程中,我们会有专门的职业健康管理员,对职工的劳动用品和佩戴进行检查。开展职业病体检,就是为了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切实为职工的健康撑起一把绿色的保护伞,维护好职工的切身利益。”

  为减少噪音、粉尘污染对职工身体的危害,乌苏青松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还投入7000余万元,对工艺落后、噪音较大的风机进行了更换,对生产现场主要噪音源进行降噪、隔音治理,切实保护劳动者身体健康。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