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市昆仑东街北社区:读古诗弘扬文化

乌鲁木齐市昆仑东街北社区:读古诗弘扬文化

2023-03-27 17:29:3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电(锦辉)为引导社区广大未成年人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提升对社区未成年人的关爱和教育工作要求,近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华光街街道昆仑东街北社区利用现有资源,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凝聚力、吸引力、影响力,邀请辖区多彩幼儿园15名小朋友开展“我爱背唐诗,一起来PK”活动。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鹅,鹅,鹅,曲项向天歌……”孩子奶声奶气的声音在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室响起,《锄禾》、《咏柳》、《咏鹅》等经典诗词回荡在整个社区文化活动室,孩子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image

  此次活动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二名,参与奖若干。经过7轮激烈的比拼,15位孩子分别赢得了铅笔、橡皮等奖品。

  小选手李思琪小朋友高兴地说:“参加这样的活动太开心了,我以后还会好好背古诗。”

  活动受到了孩子们的一致好评,家长们也表示通过背诵唐诗,让孩子们积累大量语言文字的精华,开拓孩子们的知识视野,养成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

  社区书记赵颖说:“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感其声,领其情,营造浓厚的传统文化诵读氛围,更巩固了孩子们所掌握的传统文化知识,激发了他们学习品读中华传统经典作品的兴趣,有利于树立民族自信、文化自信,培养他们成长为文明有礼的美德少年。”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